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原长江证券副所长兼有色首席葛军拟任五矿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30 16:18

    最近五矿证券再次引入业内精英。记者今日独家获悉,原长江证券副所长兼有色行业首席葛军本周已经正式离职曾任职长达十五年的长江证券,拟赴五矿集团旗下的五矿证券就任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由于2017年得到近60亿元增资的加持,原本在行业内排名靠后的五矿证券开启了从各大券商引援的模式。

    最近五矿证券再次引入业内精英。记者今日独家获悉,原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有色首席葛军本周已经正式离职曾任职长达十五年的长江证券,拟赴五矿集团旗下的五矿证券就任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

    值得一提的是,五矿证券的母公司五矿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有色金属矿业集团之一,而葛军原本的研究专业就是有色行业。

    五矿证券迎新研究所所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独家获悉,原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有色首席葛军本周已经正式离职曾任职长达十五年的长江证券,拟赴五矿集团旗下的五矿证券担任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

    据公开信息显示,葛军自2004年研究生毕业加盟长江证券研究所后,一直研究有色金属行业至今。2012年起任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有色金属首席,除了研究所内部的部分管理事务之外,由他担任首席的长江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团队自2009年起,截至新财富取消,连续九年获得新财富有色金属行业最佳分析师,2018年葛军带领的有色金属团队获得《华尔街见闻》“点金石”最佳分析师有色金属行业第一名。此外,此次与葛军一起加盟五矿证券的还有原葛军团队成员孙景文。孙景文在锂钴相关新能源行业的深入研究得到全球业界的一致称赞,曾多次受邀参加全球性新能源行业会议并作锂钴行业主题演讲,孙景文加盟五矿证券后拟任研究所所长助理。

    近年来,大型券商研究所行业首席“另谋高就”的消息多有见诸媒体。其中不少职位变动往往被媒体解读为为了高薪高职,实际上这其中也蕴含着部分专业层面的原因。

    今年初,原中信证券农业首席分析师毛长青履新隆平高科董事长一事曾引发业界热议,而毛长青的农业专业背景与隆平高科的行业属性也比较合拍。值得一提的是,五矿证券的母公司五矿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有色金属矿业集团之一,而葛军原本的擅长专业就是有色金属行业。他在2012年后起任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承担一部分内部研究管理工作之外,是坚持从事十五年有色金属卖方研究并得到业内公认的资深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

    五矿证券引援模式仍在持续

    据了解,葛军本人今日曾在社交平台发布的离职感言中表达了对老东家长江证券的感谢,“感恩长江证券十五年的培养,感恩荣幸与长江证券研究所共同成长十五年。并表示,未来一定尽全力让五矿集团和五矿证券因为拥有自己这个员工而骄傲和自豪。”
    单从卖方研究领域来看,五矿证券与葛军原来任职的长江证券的差距不小。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8年,长江证券的基金分仓佣金收入规模超4亿元,并实现逆势增长,超越中信证券排名行业第一,而五矿证券的排名则在百名开外,分仓佣金也仅有150余万元。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葛军这样的新财富分析师放弃已经效力了十几年的老东家,转投名不见经传的五矿证券研究所呢?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这里面可能有一定专业层面的因素,不过五矿证券现在也不差钱。

    五矿证券是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金控平台五矿资本控股的证券公司,五矿资本控股持有五矿证券近100%的股权,五矿证券是一家全牌照券商。

    据五矿资本年报显示,2018年五矿证券实现营收8.11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营业利润3.28亿元,同比下降6.9%,表现要好于券商行业均值。此外近年来五矿证券在券商分类评价的排名也在持续上升。

    五矿资本(原名金瑞科技)于2017年1月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募集资金184.66亿元,用以收购五矿集团旗下金融板块部分股权,其中就包括对五矿证券的收购,并斥资59.2亿元用于增资五矿证券。

    2017年以来,五矿证券加大了招兵买马的力度。至今还可以在证券业协会网站上找到发布于2017年2月下旬的题为“五矿证券诚聘各路精英人才”的一则消息。这则消息中指出,控股股东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已完成,对五矿证券的增资已到位,公司注册资本由13.57亿元增加至72.92亿元。

    去年9月五矿证券从长城证券引进新任总经理的消息曾引发业内关注,而这是五矿证券近年来持续引援的一个缩影。有迹象显示,目前五矿证券的人才招聘计划仍在持续中,据启信宝统计,今年4月以来,五矿证券在网络发布了30余条招聘信息,涉及的业务条线较为广泛,包括资管、债券交易、股票质押业务、两融、IT等领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一季度三大运营商日赚约3.7亿元 你花了多少?

    下一篇

    4月净卖出近180亿元!北向资金单月卖出额创历史次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