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和乐视网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30 08:55

    4月2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2019年4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五一节即将来临之际,道达号向所有今天依然奋战在股市第一线的股民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今天是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昨天晚上,所有公司的年报、一季报也就披露完成了。那么,该爆的业绩“地雷”,今天也就全部出完,这与1月底的情况比较类似,当时是上市公司集体发布业绩预告,也是爆出了不少的业绩“地雷”。不过,当时个股跌得惨,指数因为权重股坚挺,所以指数没怎么跌。而这一次,个股依然跌得惨,权重股依旧护盘,但指数跌得还是比较厉害。而作为1月份预亏最多的公司,天神娱乐昨晚公布2018年年报,2018年度实际亏损71.5亿元,相比之下,该公司2017年全年盈利10.19亿元。此前的预计是2018年净亏损73亿元-78亿元,其中仅是商誉减值计提准备就达到49亿元。

    其他方面消息,4月2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分别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2019年4月2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贾跃亭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还有一件事,近期关注度也比较高,昨天发行的6只科创板基金,合计募集金额超过900亿元,加上在上周五超额完成募集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的合计募集金额已经超过1000亿元,均将按照“10亿元规模上限”进行配售。

    这个认购情况,我觉得还是比较疯狂的,虽说科创板被炒作的概率很大,但并不代表投资就没有风险。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月份地方债发行额环比骤降逾6成

    下一篇

    *ST东南:正积极争取于2019年4月30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一季度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