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悄无声息成为领头羊 这个板块你重视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21:02

    今年,股市大幅上涨。提到阶段性的领涨板块,很多人会如数家珍,比如券商股、柔性屏、工业大麻、氢能源等。不过,有一个板块,却悄无声息地成为了分类板块中的领头羊,这就是四川板块。

    ▲2018年10月19日以来地区板块涨幅榜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年,股市大幅上涨。提到阶段性的领涨板块,很多人会如数家珍,比如券商股、FinTech、柔性屏、猪肉板块、工业大麻、氢能源等。

    不过,在本轮行情中,有一个板块,却悄无声息地成为了分类板块中的领头羊,这就是四川板块。

    四川板块领涨地区板块

    2018年10月19日,大盘强劲反弹,沪指见到2449点的阶段底部,券商股拉开了股市反弹的序幕。2019年1月4日,大盘强劲反弹,沪指见到2440点的阶段底部。由此,阶段性的双底形成。随后,大盘大幅上涨,在4个月内沪指最高涨了逾800点。

    从去年10月19日以来,券商股、FinTech、柔性屏、猪肉板块、工业大麻、氢能源等板块,先后绽放。不过,就在投资者关注题材,关注概念之时,有一个板块,却悄无声息地成为了分类板块中的领头羊,这就是四川板块。

    统计显示,从2018年10月19日至2019年4月29日,四川板块以53.68%的涨幅,位居所有地区板块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个涨幅超过50%的地区板块。

    而今年以来,四川板块涨幅也有52.10%,仅低于贵州板块的56.84%,这两个板块也是仅有的涨幅超过50%的地区板块,排名第三的深圳板块仅仅只有36.51%的涨幅。

    可以小看任何股,不要小看川股,历来川股都有出妖股、牛股的传统。说远点,耳熟能详的成飞集成、吉峰农机、四川九洲。说近点,还记得2016年的四川双马不?无论A股走势如何跌宕,川股总在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四川板块涌现出岷江水电、厚普股份、新希望、五粮液等多只牛股。而在市场的热点方面,四川板块也没有缺席,比如国企改革题材的岷江水电,氢能源题材的厚普股份,猪肉板块的新希望,白酒行业龙头的五粮液。

    从今年以来的涨幅来看,岷江水电以189.84%的涨幅位居川股第一,厚普股份、新乳业、天味食品、新希望、金时科技、华体科技、五粮液股价翻倍;除此之外,还有近20只个股涨幅超过50%。

    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上市

    要探究四川板块领涨的原因,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设立一事就不得不提。

    2018年11月23日,四川国企改革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设立暨换购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设立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是四川省积极将国企改革与金融市场产品创新相结合的一次大胆探索,旨在进一步促进国企结构调整,优化国资布局,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2019年4月18日,华夏中证四川国企改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成为中西部第一家成功设立的国企改革ETF,打造了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在资本市场的“风向标”。

    四川国企改革ETF及联接基金首发规模约60亿元,引入社会资金超过20亿元,截至3月6日成立时,是2019年境内首发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基金,是首只在深交所上市的省级国企改革ETF基金,是中西部第一只国企改革ETF;同时,也是继上海、北京之后的全国第三只国企改革ETF,其总规模在全国省级国企改革ETF中排名第二。

    目前,四川省地方国有及中央在川国有上市公司共计44家,四川国企改革ETF成分股多达39只,覆盖4个板块、17个行业,呈现多元化分布,有助于投资者共享多个行业国企改革成果。

    在四川板块领涨地区板块、牛股频出之前,在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的推进过程中,《股月奇谈》在今年及时开设了《川股点将台》栏目,从1月份至今,已连续四期对川股进行跟踪。

    那么,四川国企改革ETF基金重点买了哪些股票呢?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立即获取重仓股名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州市正在研究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

    下一篇

    明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行业60%产能需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排放浓度低于标准50%的减按50%征收环保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