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31届大运会官网上线,主体育场计划2021年4月建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17:50

    4月29日下午,大运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情况进行通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大运会官方网站已同步正式上线。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张宇 摄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1年8月在成都市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官员等来蓉参赛组赛。

    4月29日下午,大运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筹备情况进行通报。每经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大运会官方网站(http://www.2021chengdu.com)已同步正式上线。

    “办好大运会意义重大,有助于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能有效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影响力,是推动成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发布会现场,成都市副市长王平江如是说。

    51个场馆配置方案通过评估

    据了解,四川省已确定近20所高校为本次大运会提供竞赛、训练场馆。

    按照大运会赛事要求,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已经制定了51个场馆的配置方案并通过了国际大体联评估。其中,东安湖体育中心将承担大运会开、闭幕式任务及游泳、体操比赛,双流体育中心将承担田径比赛,凤凰山体育中心、四川省体育馆等场馆将按大运会要求承担其他比赛。

    东安湖体育中心是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的重要载体,目前已确定为成都大运会主体育场。项目具体选址龙泉驿区东安湖片区,包括“一场三馆”。其中,“一场”为4万座综合运动场,“三馆”为1.8万座多功能体育馆、5千座游泳跳水馆和综合小球馆。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赛后,东安湖体育中心将打造为国际一流体育文化综合体,除承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外,还可满足大型演艺、综合展会、健身、体育培训、旅游观光等多重功能要求。

    “一场三馆”均计划于2021年4月建成,并启动大运会相关测试。除场馆之外,大运村建设也在进行之中。据了解,成都将确保大运村于2020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近年来,成都国际马拉松、成都网球公开赛、UCI都市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等多项国际赛事在成都上演,以足球、篮球、忘球、赛马、极限运动等为代表的体育项目来到成都,提高了成都体育综合影响力。

    当前随着世警会、大运会、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等大型赛事先后落户成都,成都正稳步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按照此前计划,成都在2018年-2020年将举办67个国际体育赛事。其中,力争洲际锦标赛以上级别赛事达50%,同时启动建设成都凤凰山体育中心和天府奥体城。

    为办好此次大运会,成都将加快接待酒店改造提升,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市政设施改造提升,与国际接轨进一步规范交通指示牌等市政管理设施。“我们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开展城市形象提升行动,大力提升交通、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王平江介绍。

    未来,成都将针对重要节点、主要干道、重点片区、比赛场馆等区域,分阶段实施城市环境治理、夜景光彩、绿化美化和风貌提升工程。大运会相关重要点位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基础设施也会再提升一个层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奇葩年报背后博弈:田中精机对赌协议后遗症?

    下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美的集团超5亿元 净买入招商银行超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