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 | 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超级周;“复联4”上映仅5天全球票房突破12亿美元,破多项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07:51

    本周中国市场将迎来五一黄金周,但全球市场却将异常忙碌,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联储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4月非农数据等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将轮番轰炸;百度持股的Do Global46款应用程序遭谷歌下架,后续还将被全面“封杀”;由于飞行员罢工,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SAS周一周二取消1200个多个航班;上映仅5天,《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斩获超12亿美元的全球票房,破多项纪录。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29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16:00欧元区3月M3货币供应同比

    17:00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同比、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环比、美国3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美国3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美国3月个人收入环比、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全球市场本周将迎来超级周,美联储决议、非农携手来袭】

    本周中国市场将迎来五一黄金周,但全球市场却将异常忙碌,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美联储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4月非农数据等重磅事件和经济数据将轮番轰炸。周二,欧元区一季度GDP初值和德国4月CPI。周三,美联储决议,美国4月ADP就业,美国4月ISM制造业指数。周四,英国央行决议。周五,美国4月非农就业,欧元区4月CPI、欧元区3月PPI。

    突发事件:

    【美国巴尔的摩发生枪击案,至少1人死亡6人受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28日下午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受伤。 

    【英国希思罗机场北部一处仓库发生爆炸】

    英国当地时间28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左右,位于希思罗机场北部西德雷顿的一处仓库发生爆炸。从希斯罗机场的跑道上可见远处浓烟弥漫。目前警方尚未公布爆炸原因,已有6辆消防车及4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灭火。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尔街日报:

    【马斯克与美国监管机构就与SEC的纠纷达成一致】

    特斯拉CEO马斯克美东时间周五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协议,消除了他因涉嫌违反早些时候的一项法庭命令而背叛蔑视法庭的风险。双方的不和源于SEC2018年一项调查,该调查称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可能误导投资者的收购消息。最终,马斯克以2000万美元和解了此案,并同意让特斯拉的律师监督他的陈述。SEC随后指控他在今年2月份违反了协议,称他在未经必要的实现批准就在Twitter上发布了有关特斯拉产量的数据。

    【美国航空监管机构正调查关于波音737MAX安全问题的投诉情况】

    据知情的政府官员称,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和国会的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大约十几名据称是告密者的投诉,这些人声称波音公司的737MAX飞机存在安全问题。这些个人的投诉均未公开,其中只有部分指控设计可以的飞行控制功能的设计,或特定传感器。然而,指控的数量,以及一系列调查人员正在追查的这些指控的事实,表明此类投诉可能成为联邦检察官、美国交通部各办公室和国会委员会正在进行的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官员们表示,这些指控来自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一些员工,以及波音现任和前任员工。

    【波音737MAX的迎角传感器警报:只有购买了安全功能的航司,该功能才会起作用】

    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在2017年开始运营波音737MAX客机时,波音并未告诉西南航空737MAX的一项标准的安全功能已经失效。据悉,这项功能是在早期的737MAX型号上发现的,目的是警告飞行员飞机传感器的故障。据政府和行业官员称,就连联邦航空局的安全检察员和负责监控西南航空的主管也不知道这一变化。虽然波音目前已经解除了警报,但在早期版本的737MAX飞机中,如果一个被称为“迎角叶片”的传感器正在传输有关飞机机头俯仰角度的错误数据,那么这个警报便会通知飞行员。然而,只有当航空公司购买了额外的安全功能时,这些警报才会起作用。

    BuzzFeed:

    【百度持股的Do Global46款应用程序遭谷歌下架,后续还将被全面“封杀”】

    谷歌已开始大规模下架中国一家名为DO Global的安卓开发者的应用程序。此前,BuzzFeed的一项调查显示,DO Global曾进行广告欺诈,并向用户隐瞒了应用程序的所有权细节。engadget报道中称,DO Global发布的应用程序被下架前在谷歌Play商店中的下载量超过6亿次。BuzzFeed报道中称,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持有DO Global34%的股权。据悉,且谷歌目前已将DO Global的46款应用程序从其Play商店中下架。尽管DO Global不是第一家被谷歌下架的应用程序开发者,但确实在谷歌Play商店上线应用程序的最大开发者之一。除了将其部分应用程序从Play商店删除外,DO Global似乎还被从谷歌的AdMob网络中删除,这也意味着DO Global将不再被允许通过谷歌庞大的移动网广告服务来营销公司的产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路透社:

    【由于飞行员罢工,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SAS周一周二取消1200个多个航班】

    由于飞行员罢工打乱了数十万乘客的出行计划,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公司SAS取消了原定于当地时间本周周一和周二的1200多个航班。由于工资谈判破裂,SAS航空公司飞行员于上周周五开始举行罢工,导致该航司约70%的航班停飞,包括最近取消的航班在内,约28万名乘客受到影响。目前预计罢工将影响到周一的6.1万名乘客,届时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667个航班将被取消。周二,49000名乘客和546名离境旅客也将受到影响。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本周将是英国退欧谈判的重要时刻】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布鲁塞尔周日(28日)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领导的政府与反对党工党之间旨在打破英国脱欧僵局的谈判可能会在本周内公布结果。英国工党一名发言人周日早些时候表示,谈判取得了成效,但政府需要遵守自己的红线。

    【因全国罢工,阿根廷航空取消原定于本周二起飞的所有航班】

    阿根廷国有航空公司阿根廷航空(Aerolineas Argentinas)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时间周日(28日)宣布,由于反对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紧缩计划的工会举行全国罢工,该航司取消了原定于周二(30日)的所有航班。定于星期二举行的24小时停工可能会使阿根廷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的大部分地区陷入停顿。目前,马克里正在努力在10月大选前恢复自己的形象。预计他将寻求连任。阿根廷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航班取消将影响350个航班和2.2万名乘客的出行计划。

    【美国盟军飞行员协会:波音为737MAX定制的培训草案不足以解决他们的担忧】

    据一份提交给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一份书面文件显示,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飞行员们警告称,波音公司为737MAX飞机制定的培训方案草案不足以解决他们的担忧。这些评论是又美国盟军飞行员协会(APA)发表的,该协会代表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AAG)的飞行员。AAG也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美国运营737MAX最大的航司之一。

    【伯克希尔哈撒韦旗房地产公司HomeServices将在迪拜开设办事处】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房地产公司HomeServices周日表示,将在迪拜开设办事处,将其房地产经纪业务拓展到中东。伯克希尔哈撒韦还表示,计划“一年内”在阿布扎比(迪拜首都)开设第二个阿联酋的办事处。

    CNBC:

    【上映仅5天,《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斩获超12亿美元的票房,破多项纪录】

    截止北京时间4月28日23:40分左右,仅仅上映5天的漫威的电影《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已斩获超12亿美元的票房,打破了去年《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创下的周末票房最高纪录(6.41亿美元),同时也创下了一部电影达到10亿美元票房的最快纪录(《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达到10亿美元票房用时11天)。全球除美国外,《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的票房收入预计为8.59亿美元,打破了在全球上映的美国电影首映周末的最高票房纪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巴尔的摩枪击案致1死6伤

    下一篇

    早新闻 | 深圳发布公积金新规,共有产权房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高盛:继续加码中国新经济,科创板是新起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