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融信托:金融助力慈善 用专业传播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9 00:31

      2018年2月5日,中融信托三位员工代表从北京出发,飞越天山山脉,经停乌鲁木齐后降落在喀什机场,又经过2小时车程,终于到达目的地——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

    他们带着十几个纸箱,装着给孩子们的学习用具、文体器材、生活用品,还有一幅幅春联。这是中融信托“乐童计划关爱儿童专项基金”系列慈善活动的又一站。

    “乐童计划关爱儿童专项基金”由中融信托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7年合作成立。通过合作,双方将共同关注帮扶留守儿童教育。

    这只是中融信托践行社会责任,用金融助力慈善的一个剪影。

    信托堪称中国的“实业投行”,具有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业投资市场的制度优势,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中融信托始终围绕“发展成为资产管理规模稳步增长,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具有良好企业文化和优秀品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国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的愿景,培育良好的企业文化,维护行业健康积极形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结合自身信托主业,中融信托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有效引导社会资金服务于“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等相关产业,以投贷联动、股权投资、产业基金等模式,积极支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消费升级、生物医药、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2018年年报显示,中融信托投向实体经济规模超过3778亿元,累计缴税18.48亿元。

    在不断发展自身、支持实体经济的同时,中融信托作为国资控股金融机构,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关注儿童助学、青少年教育、扶贫济困及灾后重建等社会公益领域,累计为教育事业、老少边穷地区捐赠现金、物资超千万元。

    自2016年慈善法实施以来,中融信托积极发挥信托制度优势,成立多单慈善信托,致力于长期支持关爱妇儿、教育、体育、医疗及扶贫济困事业。

    期间,中融信托成立了“中融信托·察右后旗扶贫慈善信托计划”,进行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为乌兰察布当地胡麻油企业发放信托贷款。信托贷款产生的利息,将专项帮扶当地失去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种模式有助于扶贫工作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在教育扶贫方面,中融信托在山西省平陆县开展系列教育扶贫工作,成立了“山西平陆教育扶贫慈善信托计划”,用来改善当地学校的硬件设施。另外,中融信托还协助客户成立“苏州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关爱妇女儿童慈善信托计划”,用以关爱妇女儿童;协助设立“中融信托·花见爱心公益慈善信托”,助力“体育星球”等公益项目。

    中融信托公益慈善委员会秘书长刘香玉认为,扶贫慈善信托是信托特有的一项制度优势,也是慈善与金融机制的创新结合,是信托公司深化转型、回归本源的重要方向之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全面小康、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中融信托将继续发挥信托制度优势,运用专业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能力,继续推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践行社会责任 德华安顾人寿致力成为中国合资寿险公司的成功典范

    下一篇

    绿色公益 资本向善 数十家金融机构齐聚北京研讨企业公民之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