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斯克的“小目标”接连遭怼

    环球网 2019-04-26 19:3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资料图)

    特斯拉CEO马斯克22日表示,他“非常有信心”公司明年能够推出“机器人出租车”。他还预测,两年后,特斯拉将生产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

    据路透社23日报道,马斯克在一场网络直播中表示,明年公司生产的“机器人出租车”将在美国部分地区运行,“我们将拥有100多万辆配有完全自动驾驶软件和各种相关设备的汽车”。“或许今后的两年内,我们将制造出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他还预测称。

    特斯拉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芯片将成为马斯克实现上述自动驾驶车辆目标的核心要素。马斯克将其新芯片称作业内最佳,因为该芯片专门为自动驾驶设计,而英伟达等其他公司开发的产品都是多用途芯片。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硬件业务负责人班农表示,特斯拉芯片的处理能力7倍于英伟达的Xavier处理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伟达在周一发布声明称,特斯拉称其自动驾驶电脑芯片比英伟达的芯片更强大,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特斯拉在开发自己的芯片之前一直在用英伟达的芯片。

    Web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表示,特斯拉的“机器人出租车”雄心令人印象深刻,但他表示投资者将担心“这种努力的可行性以及财务问题。美国杂志《消费者报道》警告说,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和安全性的声明没有受到数据支持”。

    上一篇

    腾讯宣布将在中国代理发售任天堂Switch主机

    下一篇

    市值16亿竟亏55亿,赚1亿变巨亏18亿…雷声滚滚,股价闪崩,65万股民欲哭无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