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利集团副总裁侯继东:中国乳业应该坚守品质发展信条,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2019-04-26 17:58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之一,伊利股份乘着消费升级的东风,营收保持双位数增长。伊利股份据行业发展情况, 2019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900亿元,利润总额76亿元。刚刚发布的一季度营收的高速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开了一个好头。

    营收的高速增长源于消费者对于伊利品质的信赖。4月25日上午,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及乳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在会上分享创新经验,在成都展出创新创意的乳制品,获得了良好反响与消费者认可。

    伊利集团副总裁侯继东表示,中国乳业应该坚守品质发展信条,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健康营养需求。


    伊利集团副总裁侯继东分享伊利经验

    伊利乳制品受追捧

    4月25日上午,在成都召开的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及乳业创新发展大会上,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在会上分享创新经验,在成都展出创新创意的乳制品,获得了良好反响与消费者认可。2018年,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伊利股份常温及低温液态奶业务的零售额市占份额为 36.8%、16.6%,比上年分别提高了2.3和0.5个百分点;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零售额市占份额为5.8%,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6个百分点。

    重点产品以及新产品的销售情况方面。2018年,伊利股份依托全球资源体系和创新体系,通过产品创新升级和精准营销,“金典”“安慕希”“畅意 100%”“畅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 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3%;同期, 新品销售收入占比14.8%,较上年同期提高了 5.6个百分点。

    在有机产品业务的发展方面。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趋势,有机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伊利股份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有机产品业务,旗下已有“金典”“畅轻”“QQ 星”等有机产品系列,目前该业务发展良好。

    报告期,尼尔森零研数据显示,公司有机产品零售额市占份额居市场首位,其中,金典有机常温液态奶产品,在对应的细分市场中,零售额市占份额为 44.1%,较上年同期提高 8.9 个百分点。

    对于乳制品行业未来的发展,伊利信心十足。根据行业发展情况, 2019年伊利股份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900亿元,利润总额76亿元。

    伊利的品质信条

    “伊利即品质”信条,已经满满成为消费者的共识。

    乳制品企业的口碑如何建立?伊利集团副总裁侯继东表示,中国乳业应该坚守品质发展信条,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健康营养需求。

    以伊利为例,公司基于互联网全网消费者的超大量数据,发现消费者对于口味、营养和外观的多样化需求逐渐增多。伊利依托大数据雷达平台,利用分析技术形成涵盖消费者洞察、产品创新设计等方面的产出,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喜好。

    伊利明星产品——百香果口味每益添活性乳酸菌饮品,便是大数据分析结合消费者测试数据的成果。

    此外,伊利还深度挖掘消费者关注点,分析出消费者期待常温酸奶的更多味觉体验,相继推出蓝莓、香草、草莓、黄桃燕麦等多种口味的安慕希新品,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如果说,口味属于外在体验的话,那么伊利在消费者,特别是在研究中国人消化吸收原理方面同样取得瞩目成绩。

    学术界普遍认为,80%的亚洲成人体内缺乏乳糖酶,容易发生乳糖不耐受,很多国内消费者饮用牛奶后会产生腹泻、胃胀等不适感。

    针对这一难点,伊利苦心研究4年推出营养舒化奶,采用乳糖水解技术(LHT),无菌添加乳糖酶,分解牛奶中不易被身体分解的乳糖,从而消除了乳糖不耐受,减少饮奶不适的现象,从而帮助人体吸收牛奶中的营养物质。

    伊利的舒化奶是国内第一款可以有效解决乳糖不耐症或乳糖酶缺乏问题的牛奶产品,促进了不同体质的人群更好地吸收牛奶营养成分,让更多人享受到牛奶的营养与健康。

    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为了完成2019年营收900亿的经营目标,伊利股份坚守“伊利即品质” 信条,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先的全链条端到端质量自主管理体系和高效的风险防控体系。

    加快创新步伐,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的,积极探索全新的产品创新及渠道管理模式,推动公司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坚定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依托大数据技术,强化信息化建设及应用能力,实现数据驱动下的业务与管理创新。继续以“精准营销、精益运营、精确管理” 为指导,打造卓越经营能力。

    面对消费升级与分级的新时代,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正坚守品质,以创新作为发展驱动力,把握消费新时代,赢得消费新未来。

     

    上一篇

    盘点A股"中华老字号",尴尬集中爆发!​烤鸭第一股净利跌七成

    下一篇

    上海家化连续九个季度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