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财媒典范 智媒高点

    2019-04-26 14:27

    每日经济新闻创刊于2004年12月9日,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成立的一张全国公开发行的财经类日报,主管主办单位现系成都传媒集团。

    从2008年起,每经从单一报纸向全媒体平台迈进。一报、两网两端(每经网/英文网、每经中文简体APP/繁体APP)、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视频矩阵是每经传媒板块的主干,旗下则是多个行业细分传播阵列,以及全网入驻平台号、海外平台号搭建的基石。每经全媒体触及全球数千万用户,用户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全媒体年阅读总量超过100亿。

    每经构架并实施了“融合转型跨界发展战略”。2018年提出“媒体+”战略,形成“媒体+智库”、“媒体+产业”、“媒体+投资”的全新产业蓝图。2019年开启属于每经的“智媒时代”,更智能的新型媒体形态正在加速生成。

    每经全媒体核心用户为经济政策制定者、大中型企业管理层、金融证券人士、经济管理人士、经济研究人士及相关专业投资者。男性读者占比67.5%,年纪26-45岁的读者占比82%,本科学历读者占比61.2%,硕士以上的读者占比14.1%,年收入20万以上的读者占比 47%,企业中高层管理的读者占比42%,从事贸易、IT、银行、金融保险、互联网行业的读者占比46%。

    每经全媒体

    每经报纸:全国三大综合性财经日报之一,关注国内外重大财经事件,是政商两端决策参考价值之选;版面设置为封面、宏观政经、金融热点、投资密码、公司新闻,同时聚焦地产、汽车、大健康、未来商业、时尚、数娱等行业报道。 每经中文网:每经网是24小时财经资讯平台,集合了公司理财、证券投资、宏观经济等重点经济领域及汽车、房产等热点行业新闻。专业的采编团队,传播报道国际国内重大财经新闻资讯。

    每经英文网:全英文报道中国财经故事,开设有城市、人文、科技、政策、商业和视频6大栏目。

    每经中文简体APP:2018年底,每经APP6.0版上线,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应用成为新亮点,开启智媒时代。

    每经中文繁体APP: 2018年正式上线,目前推广地区主要覆盖港澳台、东南亚、北美等地区。

    每经官方微博:2019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官方微博粉丝数逾4000万,作为微博财经媒体第一大V, 为用户提供新闻资讯,传播财经观点。

    每经官方微信:官方微信粉丝数150万+,腾讯新闻媒体财经类头部号,全天共3次推送发布国内外热点,深度挖掘财经事件,同时融合全媒体报道可视化呈现,为用户带去更轻松的移动阅读体验。

    每经视频:NBD视频有原创栏目、视频直播、财经资讯报道等常态视频产品,覆盖金融、基金、文化、时尚、体育、娱乐、汽车、电影、音乐等领域。

    媒体+智库:

    每经智库是每日经济新闻未来发展的四大战略方向之一,承担着探索“媒体+智库”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的职责,是每经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新的增长极。目前已建立了每经智库专家团、每经行业研究院、全国高校财经联盟三大智略平台。并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达成多项合作,与京东合作中国智慧物流研究院、与人民网人民创投联建区块链传媒实验室、与法国里昂商学院构建美好商业研究中心、与西南交大创建中国轨道交通大数据研究基地。

    每经智库连接国内外主要智库、高校、政府等机构,发挥决策参考、治理咨询、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功能,打造榜单、报告、白皮书、指数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智慧型产品。

    媒体+产业:

    每经会是每经产业中价值输出的产品,也是专业会议论坛品牌服务商。每经会全年举办相关会议超过50场,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价值地产年会、中国券商行业高峰论坛、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中国猎车榜、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环球盛事成都峰会等一大批每经自有品牌行业会议,聚合顶层人群,构建精英圈层,为行业提供全球视域/智力支持/前沿资讯,构架了每经在资本市场强大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每经也应市场需求推出会展服务以及为政务端提供城市营销与数字营销服务。

    由每经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2018年11月16日, “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众多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投资大咖,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时齐聚蓉城,围绕“问道高质量增长新动能”的主题,怀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憧憬与思考,就未来如何打造中国经济的关键竞争力,实现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的发展展开了深度探讨。在主论坛上,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娴,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带来精彩主旨演讲。

    价值地产年会、券商行业高峰论坛、中国医药资本论坛、中国汽车行业猎车榜、中国影视高峰论坛、环球盛事成都峰会等一大批每经自有品牌行业会议,构架了每经在资本市场强大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每经也应市场需求推出会展服务以及数字营销服务,政商两端客户满意度常年保持绝对优势。

    作为全新领域的探索,2018年9月,每经组建成立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百亿规模的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母基金,这也标志着每经跨界金融投资,实现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媒体+投资:

    作为全新领域的探索,2018年9月,每经组建成立了“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对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进行管理,首期母基金规模为25亿左右,未来通过设立子基金,计划撬动100亿规模资金,影响力稳居中国财经媒体第一阵营。成都文创基金文创属性强且指向性明确,将重点投向影视传媒、创意设计、文体旅游、音乐艺术、会展广告等八大领域。这也标志着每经跨界金融投资,实现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际化传播:

    2019年,每日经济新闻在原国际新闻部的基础上,成立了国际传播中心,整合资源打造面向全球的国际化传播团队。目前,每经国际传播依托每经英文网(开设有城市、人文、科技、政策、商业和视频6大栏目)构建了Twitter(@NBDPress),Facebook(@NBDNews),Youtube(NBDNews)等海外社交媒体官方平台,海外传播矩阵用户量超过12万。

    2018年7月,每日经济新闻首个海外办事处——每经美西办事处落于美国硅谷,标志着每日经济新闻国际化迈出实质性一步。

    2018年,在长生生物疫苗事件中,每经率先披露问题疫苗,并持续、深入挖掘长生生物资本内幕,揭开一个业绩注水、靠行贿销售的企业丑闻。网友称“其他媒体都沉默了,只有每经还在用事实追击长生生物造假,值得敬佩”。

    2017年,中科英华16.88亿的稀土交易历时3年,每经记者坚持长达2年的观察研究,选择最佳突破时机,历时半个多月时间,深入闭塞稀土矿山一线,突破当事核心消息源,获取独家书面证据,最大程度还原交易背后难以见光的利益博弈,厘清了一场纷繁复杂的资本迷局,成为当年最有影响力的调查报道之一。

    2010年12月,每经独家曝光胜景山河在IPO过程中涉嫌造假一事,胜景山河在上市前一小时被紧急叫停,震动了中国资本界,被评为2010年经济界十大标志性事件之一。

    2008年6月,每经独家披露了“立立电子”IPO黑幕的系列报道,推进了相关监管政策出台,成为中国财经媒体在IPO报道领域的开山之作。

    每日经济新闻在15年间获奖超百项,从学术机构到媒体协会,从中国证监会到主流门户,每经获得众口一词的褒奖。2011年~2018年,每经连续多年获得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机构颁发的重量级奖项,市场美誉度、影响力稳居国内财经传媒第一阵容;2017年/2018年,每经连续获得了“中国报纸融合传播百强榜”市场类财经媒体第一名;2014年/2015年/2016年,每经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财经类报纸第一名。每日经济新闻在15年间获奖超百项,2011年~2018年,每经连续多年获得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机构颁发的奖项;2017年/2018年,每经连续获得了“中国报纸融合传播百强榜”市场类财经媒体第一名;2014年/2015年/2016年,每经连续三年获得“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财经类报纸第一名。

     

    上一篇

    海南清理整顿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

    下一篇

    两市午后大幅回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