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沪指日线五连阴失守3100点 猪肉概念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12:52

    周五下午收盘,沪指跌1.20%,创业板跌0.73%,深成指跌1.28%。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软件服务通讯行业表现强势,钢铁、养殖概念领跌。消息面上,2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提出5个方面促进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下午收盘,沪指跌破3100点,创近一个月新低,创业板跌0.73%,深成指跌1.28%。

     

    猪肉概念、钢铁行业领跌

    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软件服务通讯行业表现强势。

    其中5G板块开盘走强,吴通控股直线封板,大唐电信、麦捷科技、富春股份、中石科技纷纷拉升。

    钢铁、农业养殖、钢铁等行业跌幅较大,养殖概念以3.90%的跌幅领跌两市。

    养猪概念股罗牛山收盘几近跌停,得利斯、大北农、傲农生物、天康生物、新五丰等集体大跌。《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文章表示,在猪周期行情逻辑演绎方面,仅凭“存栏低、猪价涨,猪周期就能继续飞”的解释还是略显单薄,“黑天鹅 ”还是要防。

    消息面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上午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演讲中他提出5个方面促进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第一,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第二,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第三,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第四,更加有效实施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第五,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政策贯彻落实。

    广东省肇庆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体城市,正积极谋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肇庆)特别合作试验区,拟引进港澳高端资源要素,增强肇庆发展动能,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目前,该建议得到广东省的支持肯定。肇庆市将抓紧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肇庆)特别合作试验区的相关规划纲要研究。

    4月26日,国家版权局、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在北京共同启动为期半年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剑网2019专项行动。行动聚焦融媒体发展、院线电影、流媒体、图片市场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记者注意到,对图片市场领域的专项整治包括,严厉查处图片公司通过假冒授权、虚假授权等方式非法传播他人作品的侵权行为;着力整治图片公司在版权经营活动中存在的权属不清、滥用权利、不正当维权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4月25日,国新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来自发改委、央行、银保监会的多位官员出席介绍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情况。从会上所传递政策信号可以看出,今年宏观政策的一大着力点依旧是继续改善民企、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一方面,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继续增量扩面;另一方面,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不断升温,“看天吃饭”的券商一季度业绩也随之迅速蹿红。截至4月25日晚间,已有16家上市券商(含新三板挂牌的联讯证券)发布2019年一季报。在营收方面,除了华林证券略有下降外,其余15家券商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均有增长;11家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过50%,占比近七成。净利润方面,16家券商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全部翻红;6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已超2018年净利润。

    券商看市

    展望后市,海富通基金经理黄峰认为,短期来看,这个时点积累了较多获利盘,“落袋为安”压力较大。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也认为,在市场已经累积较大涨幅、部分股票估值明显抬升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也容易出现降温。考虑到类似预期的变化对A股历史影响程度,市场或会进入一段震荡调整的时间。

    招商基金则认为,短期而言市场受到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或仍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中期向好的态势仍可延续,宏观经济预期的修复以及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开放仍对市场形成支撑。

    操作上,东吴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就后续结构性行情演绎而言,科技仍是主线。后市科技创新龙头有望展开上涨行情,细分方向有5G、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电动车等。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来看,资金流入市场的节奏将有所放缓,加之中期资金流量有限,预计今年第二轮上涨在节奏上要慢于风险偏好驱动的第一轮。而在这样的背景下,该机构认为后市最佳买点或仍需等待。

    山西证券认为,短线维度下,耐心等待、谨慎为上、减小仓位,等待市场继续调整出清高位浮筹。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

    对于配置方向,方正证券表示,市场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调整阶段,布局三类投资机会。行业配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经济企稳背景下关注早周期行业,如化工、有色等;二是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方向,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券商研报、市场公开消息 封面及文中概念图均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盛:预计美国制裁将使伊朗原油日供应量减少90万桶

    下一篇

    2018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规模达7423亿元 同比增长16.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