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上市公司要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

    证券日报 2019-04-26 09:05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2019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南京举行。本期研修班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深入上市公司重点地区,开展“一区一班”专题活动的第一站。研修班结合江苏辖区上市公司总量大、民营企业多、中小企业多、制造业企业多的特点专项定制研修内容。

    为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全球移动通讯协会高级顾问王建宙详解了“5G给上市公司带来了什么样的机遇”。他从5G的概念、5G的创新机会、如何用创新补短板等方面为与会公司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他指出前瞻力是企业最重要的领导力。机会就在眼前,要踏踏实实创新,不要炒作概念。平衡股东、员工、客户的关系,平衡短期业绩与长期发展的关系是上市公司管理层的重要责任。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曹勇在开班讲话中介绍了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情况和监管导向。他表示,上市公司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一是信息披露要真实;二是经营要稳健;三是运作要规范;四是责任要扎实。

    江苏证监局局长李明表示,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成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支撑、资本市场对服务创新发展具有相对优势和体系支撑,要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他在随后的授课中阐述了江苏辖区上市公司的监管要求。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并融委副主任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股权董事程凤朝结合工商银行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探讨了上市公司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了上市公司内控建设及治理水平的重要性。同时,证监会行政处罚委陈益民委员、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处长毛士锋分别就最新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案例、近年来再融资政策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此外,为了增加监管者与上市公司的互动交流,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发行监管部专家分别就并购重组资产整合、再融资政策等问题与参会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一区一班”专项活动,提高了监管政策的透明性,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搭建了上市公司之间、上市公司与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合力为上市公司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04%

    下一篇

    苏州银行A股首发过会,尚有14家银行排队待审 中小银行IPO提速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