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隆新能源:涉嫌诈骗财政资金过亿,孙国华等六人被刑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13:32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5日,银隆新能源发文对“涉嫌诈骗财政补贴、孙国华等人被刑拘”等情况进行说明。

    银隆表示,2013年9月6日,相关政府财政部门向银隆新能源银行账户转账1.123亿元科技扶持资金,专款用于所扶持科技项目的发展。经核对公司财务记账凭证发现,在孙国华的指示下,银隆新能源以还借款的名义,将上述1.1亿元财政补贴资金(分为5000万和6000万两笔)支付给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魏银仓全资控股)。至此,该笔政府专项补贴资金转为魏银仓个人控制,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利益,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涉嫌骗取国家财政资金。

    图片来源:银隆新能源官方声明

    与此同时,魏银仓与孙国华等人还涉嫌冒领公司补偿款1.5亿元、采购设备虚增价款2.6亿元、虚构1.7亿元工程款的建设合同、同一专利重复转让致使公司损失9500万元及利息、债务抵销致使公司损失3.75亿元及利息、货款无法收回致使公司损失2.12亿元及利息等多项罪名,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

    银隆称,目前公司提起的刑事控告和民事诉讼稳步推进。其中,控告对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的相关刑事案件已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立案侦查,三起民事案件已召开庭前会议,将于近期正式开庭审理。启信宝数据显示,银隆新能源于2019年2月21日和2月28日新增两条股权冻结信息,累计冻结股权数2个亿。

    此外,银隆对近日“大股东魏银仓身处美国、孙国华已被刑事拘留数日”等媒体报道也予以确认,并且表示:“部分与刑事控告事项有关的人员也已无法取得联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招商局资本等领投“同盾科技”一亿美元融资

    下一篇

    北京要求P2P平台高管行政核查期间不得离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