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见证千元股诞生?——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08:48

    中央企业82338.7亿元,同比增长6.9%。地方国有企业57604.4亿元,同比增长11.9%;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135208.0亿元,同比增长9.2%。今天,A股历史上首只千元股可能就会诞生了。茅台如果继续上涨,对于其他白酒股而言也有刺激作用,比如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都值得关注。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历史上首只千元股可能就会诞生了。贵州茅台昨晚公布一季报,今年一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收216.44亿元,同比增长23.92%;净利112.21亿元,同比增长31.91%;每股收益8.93元。

    实际上,此前的4月4日,贵州茅台公布一季度初步业绩数据后,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均表示茅台一季度业绩超预期,高盛连续上调目标价。高盛上调2019-2022年每股收益预估1.2%-1.7%;将12个月目标价由1016元人民币上调至1033元。

    现在,一季报正式公布了,而茅台的股价,距离1000元大关也仅有一步之遥。昨天,茅台盘中最高股价达到990元,收盘报970元,距离千元只有约3%的幅度。所以,今天盘中,我们很有可能见证千元股的诞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茅台股价新高不断,港资依旧是最大的推动力。今年一季度,港资增加持股高达2083万股,共计持有1.2亿股,持股比例占总股本达到9.62%。而茅台股东人数较去年底减少2.7万户,说明筹码进一步向机构集中。

    茅台我们多数人都没有,跟我们没关系,不过,茅台如果继续上涨,对于其他白酒股而言也有刺激作用,比如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都值得关注。

    其他方面消息,看一组经济数据,4月24日,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国有企业利润总额为8197.7亿元,同比增长15.6%,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从一季度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情况来看,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39943.1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中央企业82338.7亿元,同比增长6.9%。地方国有企业57604.4亿元,同比增长11.9%;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135208.0亿元,同比增长9.2%。

    最后提示一下,已经连续三个跌停的乐视网,有可能已经进入暂停上市的倒计时了。根据公告,4月26日为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日期,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乐视网是曾经创业板“一哥”,如今沦落到这种境地,让人唏嘘。近期,凡是有暂停上市风险,有业绩暴雷风险,有ST带帽风险的公司,最好都回避。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市竞争加剧 江铃汽车首季净利降八成

    下一篇

    马斯克亮大招:中国造第二代生产线将让Model 3产能成本比当前低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