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业绩来了!多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上海证券报 2019-04-25 08:10

    4月24日,中国银河、东北证券披露了2019年一季度报告,截至发稿,A股上市券商中,已有东吴证券、中原证券、南京证券、华林证券、山西证券、中国银河、东北证券共7家券商发布了一季报,营收、净利同比均出现大幅增长。

    一季度净利远超去年上半年

    据已披露一季报的7家上市券商进行统计,业绩回暖现象均十分明显。7家券商合计营收同比增长53%,合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同比增长118%。营收方面增幅最高的东北证券一季度实现营收22.76亿元,同比增长141%。净利润增幅最高的东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为6.13亿元,同比增长944%。

    除没有可比数据的华林证券、长城证券外,其余6家券商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均超过了去年上半年。其中,东北证券、东吴证券、中原证券、山西证券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更是超过了去年全年。

    广发证券非银分析师陈福认为,由于二级市场表现良好,各家券商下属子公司业绩好转及公允价值回升,预期一季报同比高增长有望提振证券板块。

    自营“暴涨”经纪“稳升”

    券商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得益于二级市场回暖。体现在一季报中,即为自营业务、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自营业务收入“暴涨”现象在银河证券身上体现最为明显。2019年一季度,银河证券实现自营业务收入14.30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71亿元,增幅达736%。东北证券自营业务同样表现优异,2019年一季度自营营收10.56亿元,去年同期为2.25亿元,同比大增369%。

    经纪业务则呈现“稳升”局面。中原证券经纪业务收入1.56亿元,同比增加31%;东北证券经纪业务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28%;南京证券经纪业务收入1.37亿元,同比增长29%。

    各家券商自营、经纪业务收入呈现出较为一致的增长,而投行、资管业务则出现一定分化。

    中银国际证券非银分析师王维逸看好科创板给券商带来的业务增量。他认为,科创板将加速券商业务模式转型升级。在中性假设下,预计2019年科创板将给券商带来IPO承销保荐收入60亿元,直投业务收入6亿元,合计为证券行业尤其是龙头券商贡献66亿元的增量收入,约占2018年证券行业营业收入的2.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丹(封面及内文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850家公司一季报预喜 机构挖掘超预期且估值匹配标的

    下一篇

    资管业“挤水分” 银行理财资金分流何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