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跌破发行价股票名单出炉!这几只打折严重,被低估了?

    数据宝 2019-04-25 08:02

    破发发行价股票名单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上市的个股中,47股最新收盘价跌破发行价,其中4股折价幅度在30%以上。

    近日A股成交趋向降温,昨日两市成交金额6522.5亿元,降至两个月来最低水平。随着连日来的持续调整,沪指今年累计涨幅回落至30%以下,不少股票重新陷入调整。数据宝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上市的个股中,47股最新收盘价跌破发行价。4只个股相对发行价跌幅在30%以上,分别是海南矿业、三角轮胎、恒林股份、秦安股份

    海南矿业折价幅度最大,其最新收盘价较首发价格跌幅为43.07%。海南矿业于2014年12月份登陆上海主板,公司主营铁矿石采、选和销售。其上市后的表现乏善可陈,2015年5月份创下历史高点后股价开始走下坡路,迄今累计回调80%以上。海南矿业股价不振的同时,公司的业绩也不甚理想,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7.66亿元,亏损金额创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三角轮胎最新收盘价较首发价格跌幅为35.13%。公司于2016年9月份登陆上海主板,在当年9月份盘中创历史最高价之后股价一路震荡下跌,近几个月股价略有反弹,但距离历史高点仍有70%以上的差距。除上述5股外,折价幅度较大的还有红蜻蜓、天圣制药、贵人鸟、金麒麟、禾望电气等。

    不过在长时间的调整之后,部分破发行价股估值逐渐回归正常水平。数据宝统计显示,27只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其中维格娜丝、山东出版、吉华集团、红蜻蜓、步长制药等股滚动市盈率不足15倍。 

    估值水平最低的是维格娜丝,滚动市盈率为11.45倍。维格娜丝去年实现盈利2.73亿元,同比增长43.65%,盈利金额创上市以来新高。 

    山东出版滚动市盈率为12.25倍,公司去年实现盈利14.85亿元,同比增长8.8%,盈利金额创上市以来新高。吉华集团滚动市盈率为12.74倍,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2.4亿元至3.1亿元,同比增长60.39%至78.01%。估值水平较低的还有地素时尚、太平鸟、爱柯迪、华达科技、道道全等。 

    除维格娜丝、山东出版、吉华集团外,滚动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个股中,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还有太平鸟、世运电路、地素时尚、步长制药等。如太平鸟,公司去年实现盈利5.72亿元,同比增长27.51%。世运电路去年实现盈利2.26亿元,同比增长24.96%。地素时尚去年实现盈利5.74亿元,同比增长19.59%。

     

    正邦科技连涨4日 股价创历史新高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0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兴齐眼药(11天)、万泽股份(7天)、正虹科技(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兴齐眼药(170.84%)、美都能源(72.45%)、科融环境(58.59%)

    值得注意的是,10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0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正邦科技,主力资金累计流入4.51亿元。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4月2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74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浪潮信息、大名城、春兴精工,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88%、31.62%、3.7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五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浪潮信息、深天马A、春兴精工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浪潮信息、人民同泰、深天马A,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1.01%、27.9%、27.64%。

     

    天喻信息等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4月24日收盘,有12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天喻信息、风范股份、康缘药业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0.98%、0.89%、0.52%。

    值得注意的是,海陆重工、益盛药业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0.46亿元、0.2亿元。

    70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4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70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千山药机、延长化建、深天马A等均收获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深天马A、哈药股份、长电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2.91亿元、2.45亿元、1.55亿元。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每经App以传递信息为主,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封面图自摄图网)

    上一篇

    多家券商一季度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下一篇

    巨人网络:“史玉柱被警察带走”为恶意、不实谣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