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公布子公司分拆上市进展:AssetMark已提交在美股上市的注册声明草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5 00:24

    华泰证券4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4月23日,子公司AssetMark以保密形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 AssetMark 拟在美国注册公开发售股票事宜的注册声明(草案)。但华泰证券同时指出,本次分拆上市取决于诸多因素,如市场状况、是否获得相关监管机构(如中国证监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等。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华泰证券4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4月23日,子公司AssetMark Financial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AssetMark)以保密形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 AssetMark 拟在美国注册公开发售股票事宜的注册声明(草案)。

    公告显示,华泰证券2018年8月3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和2018年10月22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 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8年第一次H 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公司分拆所属公司 AssetMark于美国上市。

    但华泰证券同时指出,本次分拆上市取决于诸多因素,如市场状况、是否获得相关监管机构(如中国证监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等。因此,本次分拆上市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告并不构成在美国出售或招揽购买证券的要约,如根据任何州或司法辖区证券法的规定,在证券注册或具备发售资格前作出该等要约、招揽或出售不符合法律规定,本公告亦不构成在该州或司法辖区出售、招揽购买或出售证券的要约。

    在美国,发售任何证券须以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备案的注册声明(包括招股章程)的方式进行,该招股章程中将包含有关 AssetMark 及其管理层以及财务报表的详细信息。

    AssetMark为华泰证券2016年收购的统包资产管理平台(TAMP)。收购后两年时间,AssetMark成长迅速,经营稳健。

    根据华泰证券2018年年报,2018年AssetMark 坚持四大核心战略,包括:突出的资产管理能力、先进的技术平台、做商业思想领袖和深厚的客户关系。清晰的战略有助于AssetMark 明确长期工作目标和推动日常工作的有效执行。AssetMark 坚持将有竞争力的资产管理产品、先进的技术平台和优质的客户服务有机结合,积极打造全方位的TAMP 平台,截至2018 年第三季度末,根据Cerulli Associates 及其他公开信息显示,AssetMark 在美国TAMP 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10.20%,排名第三。

    这里再科普一下TAMP知识:TAMPs 全称Turnkey Asset Management Programs 。Turnkey 即一站式方案 ,是一种专案类型 ,指的是卖方将专案架设好并调整完成 ,在可立即使用的情况下卖给买家,是科技业中一种常见的技术转移方式。TAMP模式下,投顾将组合构建 、后台服务等外包给AssetMark这样的公司,然后可以专注于研究以及维护与客户关系。

    2016年,华泰收购AssetMark时指出,收购为财富管理转型对接全球资源提供了强大的平台 , 国际化发展布局由此迈出关键一步 。

    2018年,在美国资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背景下,AssetMark 各项业务指标表现良好。截至2018年底,AssetMark 平台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达到448.55 亿美元,较2017 年年底增长约5.83%;AssetMark 平台总计服务逾7500 名独立投资顾问,较2017 年年底增长约5.86%;总计服务逾21.84 万个终端账户,较2017 年年底增长约11.04%。2018年超过900名独立投资顾问与AssetMark 新签订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资股赴美上市受到了市场追捧。云端视频会议服务公司Zoom上市当天上涨72%。而稍早之前,富途控股上市首日大涨27.7%,老虎证券上市首日涨幅也达到36.5%。由此可见,AssetMark提交发售股票注册草案赶上了好时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创板融券业务将实行T+0,中信等9家券商先行试点!试点券商正进行系统建设和流程对接

    下一篇

    史玉柱微博怒斥“被警察带走”传言,此事去年9月已有伏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