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首辆氢能源乘用车亮相 明年才能交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4 20:38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24日,是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开展的第七天,尽管天气阴沉,但是展馆依旧吸引了大量前来观展的游客,上午10点是开展的时间,但是在9点半左右,多个进入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中国首辆氢能源乘用车亮相(1)。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

    本届上海车展上,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展示了他们的新车型、新技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24日在上海车展现场了解到,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罗夫)就带着公司制造的中国首辆氢能源乘用车亮相车展现场。

    据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启动行驶安静、运作零排放、燃料加注快和续航性能强等显著优势。今年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运行,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动力方面,格罗夫氢能汽车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来源,排放物仅仅只有水,并且可利用工业副产品提取、制造和供应氢气,更加环保。据悉,新车于上海车展期间开启预售,并于2020年开始交付。

    中国首辆氢能源乘用车亮相(2)。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

    另外在当天,格罗夫氢能汽车还启动了A轮融资,融资方包括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光大旗下基金和武汉东湖国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不过格罗夫未具体透露融资金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有友食品中签号出炉

    下一篇

    民航局:力争2019年航班正常率80%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