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精简董事会 4名董事将离职

    环球网 2019-04-24 09:3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英国路透社4月20日报道,特斯拉19日表示,董事会的4名成员将在未来两年内陆续离职,届时,董事会成员人数将由11人减少至7人。特斯拉此举旨在精简董事会。

    特斯拉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布拉德•巴斯(Brad Buss)、安东尼奥•格雷西亚(Antonio Gracias)、斯蒂芬•尤尔韦特森(Stephen Jurvetson)和琳达•约翰逊•赖斯(Linda Johnson Rice)将不会在2019年和2020年召开的股东年会上竞选连任。

    特斯拉指出,此举旨在“逐步精简董事会规模,使其能够更灵活、更高效地运作,同时保留董事会的新理念、专业知识和经验。”特斯拉称,这一决定并非由于公司与董事之间存在任何分歧。

    在即将退出董事会的四名成员中,巴斯和格雷西亚都是特斯拉信息披露控制委员会的成员,负责监督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协议条款的执行。

    巴斯在2016年退休前,曾担任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商SolarCity的首席财务官两年。同年,特斯拉收购了SolarCity。

    格雷西亚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特斯拉的独立董事。去年5月,代理顾问ISS建议投资者投反对票,将他排除在独立董事之外。

    硅谷风险投资公司Draper Fisher Jurvetson的联合创始人尤尔韦特森(Jurvetson)正在离开特斯拉董事会,原因是他受到性骚扰的指控。但尤尔韦特森否认了对他的指控。

    在联邦法官敦促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他指控后,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CEO一职得到担保,董事会提议的人事调整也将在几周后完成。

    去年,马斯克发推文称,他已准备好资金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遭到了SEC的起诉。为了解决诉讼,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并且在发布有关公司的相关信息时需得到公司的预先批准。

    但随后SEC再次控告马斯克,因为他违反了去年与联邦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未经事先批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关特斯拉生产的推文。

    18日,一名联邦法官裁定,马斯克和SEC将有一周的时间来解决围绕马斯克使用推特的争端。

    上一篇

    04月24日 公告将复牌个股(名单)

    下一篇

    乐视网开盘再次一字跌停,封单超90万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