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 CEO张懿宸:海底捞模式将中国的人情关系做到极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3 16:41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汤亚文    

    中信资本董事长兼 CEO、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懿宸 (每经记者韩阳 摄影)

    在4月23日于甘肃敦煌举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论坛上,中信资本董事长兼 CEO、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懿宸分享了其对麦当劳和海底捞两种商业模式的区分与看法。张懿宸表示,麦当劳的商业模式是一个完全工业化、西方式的理念代表,所有的管理都是“法治”化的,都在非常具体的手册上,麦当劳的模式可以在全球复制。相比而言,海底捞的商业模式更多体现了中国的人情、亲情关系,例如师傅带徒弟,老乡之前的互相带动。“很多人认为中国的人情关系是坏的,其实不然,海底捞模式便将中国传统的人情关系做到了极致。” 张懿宸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要求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交涉

    下一篇

    神雾环保:延期披露2018年报和2019一季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