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惠程科技2018年年报:净利润3.36亿元,创上市以来最佳业绩

    2019-04-23 11:29

    4月22日,惠程科技(002168.sz)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营业收入为18.98亿元,同比增长408.65%;净利润为3.36亿元,同比增长412.61%;业绩大幅跑赢A股平均水平,此前中金公司预计A股2018年报业绩平均增长率为11.3%。从年报数据来看,其业绩增长驶入稳定发展快车道,净利润、净资产等多项指标大幅增长,验证了其向互联网综合服务及高端智能制造业务转型的正确性。

    同时,惠程科技2018年年报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入达到3.09亿元,在2018年市场资本面紧张的情况下,公司主营业务回款健康,拥有较强“造血能力”。

    互联网文娱业务对惠程科技2018年的靓丽业绩有着突出贡献,惠程科技控股子公司哆可梦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60亿元,同比增长118.27%;扣非后净利润为3.23亿元,同比增长117.45%,面对2018年游戏行业监管政策趋严的形势,哆可梦仍保持了较高增长,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

    据了解,哆可梦长期盈利增长点和核心竞争力在于研运一体的布局,自研的布局是产品供给 的保障,持续的产品供给是核心,且这种模式在于成本控制等各方面都具备优势,比中小厂 商快人一步,利润率更高。

    在当前游戏行业加速洗牌的背景下,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哆可梦都有着一定的业绩支撑。

    短期来看,随着游戏版号审核趋严,限制版号的数量对于研发实力强劲且符合国家相关规范 的研发团队来说,无疑是一利好消息,有利于限制行业的粗制滥造。根据最新统计,自2018 年12月游戏版号重启以来,以精品游戏见长的哆可梦获得十多个游戏版号,在上市公司中 名列前茅。

    长期来看,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陈萌认为,下一阶段随着网络技术以及云计算技术的发展, 将推动游戏产业的新一轮快速增长,成长性重新显现,拥有云计算能力的游戏厂商将会成为 云游戏红利的最先获利方。

    哆可梦作为国内知名移动游戏研发商与运营商,已经抢先在云计算领域布局。近年来,哆可 梦已经成立专门的数据分析中心、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手段,将游戏运营相关上下 游数据链打通整合,深度挖掘数字背后的秘密。在未来游戏行业云计算技术的竞争中,哆可 梦有一定先发优势。

    除了在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取得优异成绩外,惠程科技也在加速发展高端智能制造业务,在 继续推进原有电气设备业务发展的同时加大对配电设备一二次融合/智能成套产品的研发力 度,抓住电气设备智能化和信息化的物联网创新发展机遇,夯实电气业务基础并实现向高端 智能制造领域的战略转型。2018年8月已布局无人配送机器人生产制造业,公司目前还在研究和探讨将工业机器人落地生产制造,表明公司在用实际行动跨足布局智能机器人领域。

    目前,惠程科技“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两大业务已经具有稳定的发展基础,在 国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下,两大业务板块均具备持续发展 的空间。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郭广昌:股市3200点我们该贪婪点的时候却很恐惧

    下一篇

    韩国瑜:不参加现行制度国民党2020党内初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