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外卖小哥”助阵减税降费宣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3 10:17

    在多地动员“外卖小哥”助阵税法宣传,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四川省税务系统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入户”的“绝招”之一。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从个税改革的推行,到本月初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正式实施,一系列减税降费具体政策正逐步落地。

    在此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让更多企业和市民,了解自身能否享受减免、享受了多少税改红利,显得至关重要。

    在多地动员“外卖小哥”助阵税法宣传,正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四川省税务系统主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入户”的“绝招”之一。

    动员外卖骑手担任义务宣传员

    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我是美团骑手和税宣资料义务发放员宋小江。”同时熟练地递上外卖及几份税法宣传资料……这是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达川区税务局与外卖平台联合开展“税宣+骑行”活动以来,宋小江和当地近200名美团骑手的日常工作之一。

    美团外卖四川乐山夹江站,是享受税收优惠的小规模纳税人之一。和达州市达川区一样,在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同时,其也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动员站内30名外卖配送员,担任减税降费义务宣传员。

    这些“义务宣传员”,正是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宣传资料》、《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资料》、《地方“六税两附加”优惠政策宣传资料》等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传递到各地商铺和点餐人员手中。

    佳鑫贸易商行罗先生感慨道:“让外卖小哥送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方式很新颖。认真学习政策后,我也算了算,我们商行一季度能减免税款8000多元。这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商铺来说,优惠力度很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类似的“税宣+骑行”活动,是四川税务系统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以拥有200余名外卖骑手义务宣传员的达州市达川区为例,像这样的宣传,预计在3个月内将普及当地共2万人次。

    短信报告服务覆盖210万户次

    除了动员外卖骑手助力税法宣传,4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还在全省推出了“向纳税人报告”税费减免告知服务。

    具体而言,即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后,金税三期工程核心征管系统,将自动统计纳税人已享受优惠信息。同时,在第一时间以短信方式,向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办税人员推送其每笔涉税业务实际享受税费优惠情况。以此,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减税降费获得感。

    “我原来缴了多少税,看税收完税凭证就知道了;但减了多少税,确实还不清楚。”四川天际空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婧表示,税务局推出的这项告知服务,让企业心里明明白白、踏踏实实。

    据介绍,四川省税务系统每月将为210万户次纳税申报,提供短信报告服务。

    此外,除纳税人办理了多少减免有报告,纳税人能否享受减免、减免税栏次填写是否正确等信息,也会有相应提醒。

    据四川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陈锐介绍,该局探索推出的“减税降费”全程提醒服务的目的,正是为将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纳税人口袋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国未来将成为影响力投资大国

    下一篇

    从董事长到总经理,这家AMC系券商核心高管大变动!银河证券首席财务官或加盟,券业再添一位女掌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