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两天就坏了可不行!三星推迟2000美元款Galaxy折叠屏手机发售

    华尔街见闻 2019-04-23 09:26

    高达1980美元却出现种种问题,柔性折叠手机依然不够成熟。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上周媒体测评中狂遭吐槽之后,三星选择延期发布这款号称史上最贵智能手机之一的柔性折叠屏手机。

    4月23日周二,韩国三星电子表示,在多个测试版发生破损之后,三星推迟上线约2000美元款Galaxy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该机型原定于4月26日在美国发布,目前并未公布新的上线日期。

    三星表示,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柔性屏破损可能与铰链顶部和底部裸露区域所受到的影响有关,且在设备内部发现“杂物”。为了评估各方反馈意见,进一步进行内测,三星决定推迟上线Galaxy Fold,计划未来几周内公布新的上线日期;未来还将强化关于显示屏和保护层等的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三星将推迟Galaxy Fold上线至“至少下个月”。另据路透社、韩联社等媒体报道,三星还取消了原定于本周二在香港和本周三在上海举行的媒体发布会。 

    以下是三星声明全文:

    我们最近推出了一个全新的手机类别:一款使用多种新技术和材料的智能手机,它的显示屏非常灵活,可以折叠。我们对Galaxy Fold感到非常兴奋。

    尽管许多评测人员与我们分享了他们所看到的巨大潜力,也有一些人向我们展示了该设备需要进一步改进,以确保最佳的用户体验。

    为了充分评估这一反馈并进行进一步的内部测试,我们决定推迟Galaxy Fold的发布,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发布日期。

    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报告的问题显示,屏幕破裂可能与顶部和底部暴露的铰链区域影响有关。还有一个问题是,在设备内部发现的“物质”影响了显示性能。我们将采取措施加强对显示器的保护。我们还将加强对包括保护层在内的显示器的护理和使用的指导,以便我们的客户最大限度地使用Galaxy Fold。

    我们重视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客户永远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三星致力于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感谢客户的耐心和理解。

    2月20日,三星抢在华为和小米前面,于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了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成为第一个向公众推出可折叠手机的公司。Galaxy Fold起售价1980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价格超过了被称为“史上最贵iPhone”的iPhone XS MAX顶配版。该手机拥有两块AMOLED屏幕,可以像书本一样对折,打开后获得7.3英寸的超大屏幕。

    上周,Galaxy Fold接受媒体测评遭到集体吐槽,不仅出现屏幕隆起、闪屏、黑屏等问题,甚至使用两天就坏了。评测机上出问题的情况分为撕掉了不该撕的软膜、以及自发性的隆起这两种。

    媒体测评频出故障

    很多使用者表示在使用Galaxy Fold之前将手机屏幕自带的塑料聚酰亚胺膜撕掉之后,没用多久显示屏就坏了。虽然三星在屏幕上的一个包装上注明不要将这层保护膜撕掉,但有些人根本没有看到这个提示。

    比如,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在推特上称,自己的Galaxy Fold测评机屏幕彻底坏掉了。从他发出的图片可见,打开后的屏幕从左边开始变黑,并不断向右侧蔓延,到第二天基本两块屏幕都变黑了。他认为这是由于自己撕掉了被三星称为“聚合物层”(polymer layer)的屏幕保护膜所致。

    除了因错误撕掉塑料薄膜而造成的问题之外,有的Galaxy Fold在折叠了几次之后就出现了一些碎片,这些碎片在手机上形成了一个小凸起,并且这样的凸起导致内部屏幕出现故障。

    比如,科技媒体The Verge的记者Dieter Bohn的手机折叠处出现了隆起,导致屏幕发生扭曲;此外,在两块屏幕之间的折痕处,似乎有什么东西从里面顶了出来。两天之后,这个隆起已经将屏幕损坏了。Dieter Bohnsh表示,自己只是正常使用:打开、关上、放在口袋里。他猜测,可能有什么东西从两块屏幕连接处的缝隙中钻了进去。

    三星表示将彻查每部故障样机原因,并提醒消费者不要揭掉内屏上的保护膜。

    对于一款售价高达1980美元的手机来说,三星Galaxy Fold的种种问题显然证明了柔性折叠手机依然不够成熟。

    Galaxy Fold也被三星视作是重返中国市场的重要之作。三年前,三星遭遇了Galaxy Note 7爆炸门事件,导致了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滑铁卢。当时三星最终将Note 7下架,并花费了巨额成本。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恒指低开0.6% 航空股集体低开 鸿海系大幅回调

    下一篇

    乐视网开盘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