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高级城市规划师方德罗:公园城市能构建更好的公共空间与宜居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23:37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方德罗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鼓励公众参与、打造开敞空间、改善交通连接,制定资源与环境保护行动计划,保护生物多样性,提高产业竞争力等措施均有助于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4月22日,在成都举行的首届公园城市论坛上,联合国人居署高级城市规划师萨尔瓦多·方德罗讲述了他对公园城市的理解。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说:“公共空间是城市居民进行社交活动的核心场所,建设公园城市才能构建更好的公共空间与宜居环境。”

    方德罗任职于联合国人居署城市规划设计部,负责全球多个地区的城市实验室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设计及其在城市密集化、城市扩张、新向心化、公共空间和新城建设等方面的应用。多次作为主要作者或合编者参与编辑并出版了多本城市规划设计相关书籍刊物,还曾参与沙特阿拉伯未来城市规划、巴塞罗那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与更新等国际合作项目。

    “我心目中的理想城市就是对所有人都平等的城市,所有人居住在共同的城市空间,没有太多的隔离感。城市拥有环保的交通系统,使用清洁的能源,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优良的医疗条件和教育条件。”方德罗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方德罗去年就参加过成都关于打造公园城市理论体系的学术会议。他表示在公园城市的建设过程中要优先地考虑到人的需求,注重地块的功能划分,注意植被的引进以及保障城市的可持续繁荣。

    一年多来,成都以“人”为本,正在加快建设天府绿道体系,交融山水、连接城乡,促进生态价值转化,丰富市民的健康绿色活动。同时,不断推进城市绿化建设,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令其成为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

    “公共空间是城市居民进行社交活动的核心场所。打造公园城市才能构建更好的公共空间与宜居环境。”方德罗向记者表示。

    “我看到了成都人拥有建设公园城市的自信与激情。以改善城市河道环境为例,我观察到成都投入了大量资源治理河道环境,减少水体污染。”方德罗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中国产业结构迈向高端化、品牌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