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又一重点布局紫光芯城项目正式开工 推动区域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8:10

    4月21日,天府新区紫光芯城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科学城产业功能区举行。

    据悉,天府新区紫光芯城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28个地块,建筑面积约176万平方米;2020年开工建设19个地块,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2年竣工并投入运营。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供图)

    紫光芯城项目是实施国家战略、强化核心技术研发的重大项目,对填补我市乃至全省在集成电路产业存储芯片等细分领域的缺失,推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跨越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项目的开工,必将助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跨越发展,进一步强化成都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

    项目以“三院两云”进行战略布局,包含紫光集成电路产业园暨紫光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紫光大数据研究院、紫光智慧城市研究院、紫光天府工业云研发应用中心、紫光工业云四川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对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产业从研发源头上形成强势引领。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供图)

    紫光集团负责人表示,成都是中国最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成都科学城生态本底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公服配套完善、产业发展良好,紫光集团将充分发挥“从芯到云”的特色产业链优势,整合紫光科技综合能力,推进紫光芯城“科技与产业并进,生态与业态共荣,城市与产业共生”的立体生态建设。

    成都科学城产业功能区以打造军民融合为特点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为特色的数字经济为支撑,积极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动布局新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园、数字经济和5G产业园、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园区、军民融合产业园、高端商贸经济产业园和未来科技产业园等6个产业社区。

    未来,紫光芯城更将着力打造成为天府新区和成都的文化生活新名片。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配套全球顶尖医疗和高端文娱休闲综合体,打造国际社区,引领城市经济芯未来。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供图)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李羽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吴京新片《攀登者》珠峰大本营关机 他们又将创造中国影史奇迹?

    下一篇

    滴滴自爆网约车亏损原因:支出和抽成分别占实际车费的21%和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