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高开低走 三大指数均跌逾1% 油气、猪肉概念股逆市上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0:22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上证50指数大跌2.3%,家用电器、地产、保险、工程机械等权重全线下挫,两市下跌个股逾2600只。

    4月22日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下挫,尤其以房地产板块为首的权重开始走弱,沪指、深成指翻绿。

    权重股持续走低,上证50杀跌。收盘,上证综指收盘跌1.7%报3215.04点,创3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证成指跌1.86%报10224.31点;创业板指跌1.07%报1697.51点;万得全A跌1.73%。两市成交8042亿元,较上日放大一成。

    板块方面,金融、房地产、家电、汽车板块跌幅靠前;猪肉、期货、创投、油服题材逆市上涨。

    期货概念开盘大涨,中国中期、弘业股份、现代投资、物产中大、财通证券纷纷大涨,中金所上周五盘后发布消息,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

    石墨烯板块开盘大涨,华丽家族、锦富技术、德尔未来、美都能源持续封板,宝泰隆、东旭光电、珈伟新能纷纷走强。

    地产股全线走弱,首开股份跌超8%,万科A大跌超6%,我爱我家、荣盛发展、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金地集团等跌超5%。

    猪肉板块逆市大涨,唐人神、金新农、正虹科技、傲农生物、天康生物、新五丰等多股涨停。期货概念冲高回落,创元科技、现代投资涨停。

    油服板块异动,龙头贝肯能源涨停,惠博普、通源石油、中曼石油、潜能恒信、中海油服纷纷走强,两桶油均涨超1%。

    水泥板块大跌,冀东水泥跌8%,上峰水泥、华新水泥、海螺水泥纷纷下挫。此前有报道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通知,定于4月24日召开建材领垄断行为告诫会。

    工业大麻暴跌,福安药业、方盛制药跌停,嘉应制药几乎跌停,紫鑫药业、华仁药业、龙津药业、顺灏股份、塞力斯等纷纷大跌。

    创投概念股异动拉升,市北高新迅速涨停,张江高科、国际实业、鲁信创投等涨超5%。5G概念盘中异动,特发信息、春兴精工涨停。燃料电池概念依旧活跃,京城股份、红阳能源、坚瑞沃能、华昌化工涨停。

    个股方面,两市下跌个股逾2600只。兴齐眼药再度涨停,强势录得9天8板;天地数码上演“天地板”走势;乐视网跌停创8个月新低,预计4月26日披露年报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消息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会议传递当前经济工作四大信号,信号一:开局好于预期 仍需保持清醒;信号二: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信号三:聚焦关键问题 做好经济工作;信号四: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实行最严格考核评估。

    4月19日下午,中金所宣布,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4月22日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 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据新华社报道,证券法修订草案2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这项在资本市场上备受关注的法律草案由最高立法机关进行第三次审议。与草案二审稿相比,三审稿重点是根据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试点的进展情况,增加关于科创板注册制的相关规定,同时根据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其他相关制度进行适当修改完善。

    中国海军宣布,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22日至25日举行。60多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将派出舰艇参加。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早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或将宣布不再对当前任何国家实施伊朗原油进口禁令的豁免,5月2日起生效。华盛顿邮报援引两名国务院官员透露称,伊朗石油的所有进口者必须尽快终止进口,否则将面临美国制裁。这意味着美国将完全切断伊朗原油出口,一方面是考虑到当前油市供应大于需求, 另一方面准备将从沙特、阿联酋等产油国寻求增加原油供应。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讨论公园城市的理论研究和路径探索 首届公园城市论坛在蓉开幕

    下一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