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金牌分析师:A股短期小心“溜车”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0:27

    市场经历三个多月的上涨,牛市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已经较明显,目前看政策微调、未来基本面数据可能反复,市场暂时难以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接力。市场上涨好比开车爬坡,开到一定高度之后,只有继续加油门车才能向上爬,如果油门没加够,则有溜车风险。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周五,A股在蓝筹股带领下继续上攻,各大券商在积极看好股市未来的同时,有券商也提及,在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可观背景下,小心短期市场“溜车”。

    海通荀玉根:牛市长期逻辑不变 短期小心“溜车”

    3月金融数据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然而最近一周市场并未进一步上涨,说明利好已被市场提前反应,投资者关注的重心是未来的政策和数据趋势。4月12日央行一季度例会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近期央行暂停降准,重启了“逆回购+MLF”。4月17日央行实施了1600亿逆回购和2000亿MLF以对冲当日到期的3665亿MLF,并未如市场此前预期的以降准/TMLF的方式置换。

    由此可见,由于一季度经济数据较好,货币政策发生微妙变化。整体上,财政、货币等宏观政策偏松的基调和格局未变,但力度上正在微调,预计二季度流动性难以像一季度那么宽松。4月以来资金利率已经小幅上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月末最低的3.06%小幅回升至目前的3.36%左右。这主要源于4月资金供求偏紧,受财政存款集中上缴以及3665亿MLF到期的影响,4月份资金需求相对较大。而央行分别通过4月16日的400亿逆回购,以及4与17日共3600亿的“逆回购+MLF”的方式对冲,净投放规模仅335亿。未来6、7月份MLF的到期量合计将达到约1.35万亿元,关注未来央行能否进一步降准。

    市场经历三个多月的上涨,牛市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已经较明显,目前看政策微调、未来基本面数据可能反复,市场暂时难以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接力。

    市场上涨好比开车爬坡,开到一定高度之后,只有继续加油门车才能向上爬,如果油门没加够,则有溜车风险。最近一周利好频出,然而股市并未再创新高。虽然基本面数据、政策都会影响股价,但也要看股价本身的位置,市场需要分析预判,也需要试验股价是否已经Price in。市场累计了很可观的涨幅后,需要多留一份心。

    因此,市场阶段性有调整压力,结构上需要更重视基本面,偏价值类的市场风格更占优。价值股中主要是消费类白马龙头股以及银行,目前阶段相对更看好银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

    下一篇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