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猪肉概念股持续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09:56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22日讯,猪肉概念股持续走强,唐人神、天康生物、金新农、新五丰、正邦科技、傲农生物、大北农、龙大肉食、牧原股份等个股纷纷走强。

    4月1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猪肉价格止跌转涨。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

    目前,多家研报指出,此次猪周期猪价拐点已现,预计本轮周期猪价上涨将持续2-3年,高点将突破25元/公斤,当前周期仍处于初始阶段,非洲猪瘟下的生猪价格反转高度与周期持续时间或将超过往轮。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4月短期猪价主要受到冻肉库存抛售压制,但长期利好价格走势:4月3日三部委联合发文强调加工流通环节非洲猪瘟检测,要求猪肉制品加工企业5月1日起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这就引起了屠宰企业提前抛售冻肉库存以规避风险,或将在4月短期内平抑生猪价格上涨,但是却有利于行业冻肉高库存的长期价格风险出清,利好生猪价格长期上涨趋势的确立,周期反转高度以及持续时间超往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奔驰事件背后的“高利贷”生意?

    下一篇

    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技术委员会专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