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起 股指期货进一步松绑 ——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08:39

    根据中金所的公告,再次调整了股指期货的手续费、单个合约上限以及中证500的保证金标准,股指期货向恢复正常化又迈进了一大步。来看看此次调整的具体内容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今天开始,股指期货的交易又要进一步松绑了,这也是中金所在2017年后第四次调低股指期货保证金、手续费,放宽日内交易限额。

    根据中金所的公告,再次调整了股指期货的手续费、单个合约上限以及中证500的保证金标准,股指期货向恢复正常化又迈进了一大步。

    中金所此次调整内容主要有三方面:

    1、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2、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3、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具体来看,与此前交易规则变化最大的,是日内过度交易的认定标准。此前日内过度交易的认定标准为单个合约50手,此次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为此前的10倍。其次,交易保证金方面,中证500股指期货保证金由此前的15%下调至12%。国泰君安测算,此标准已接近2015年股指大幅波动前水平。最后,平今仓交易手续费由万分之4.6调整至万分之3.45,降幅为25%。

    2015年股市大跌之后,股指期货交易就受到了严格的限制,随后几年基本上丧失了股指期货市场应有的功能。不过,近两年来随着行情的好转,股期指货松绑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而今天,股指期货再度松绑,对于活跃市场显然是一大利好消息,对于股市现货的持续活跃也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股指期货的进一步活跃,对于期货公司的业绩也将带来好处。

    其他方面消息,4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进展的公告称,目前距离公司年报披露日剩余4个交易日,如果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将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无法进行股票买卖。

    乐视网称,4月26日为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日期,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市公司财报季 机构调研紧扣业绩

    下一篇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发布渐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