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完全切断伊朗原油出口?媒体称美国或将于周一宣布豁免结束

    华尔街见闻 2019-04-22 08:27

    5月2日起生效。布油涨幅扩大至0.7%,创去年11月以来新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一早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据称将宣布不再对当前任何国家实施伊朗原油进口禁令的豁免,5月2日起生效。

    华盛顿邮报援引两名国务院官员透露称,伊朗石油的所有进口者必须尽快终止进口,否则将面临美国制裁。美国将完全切断伊朗原油出口,或将从沙特、阿联酋等产油国寻求增加原油供应,但这不大可能有足够的产能以填补伊朗当前125万桶/日的原油出口量。

    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之后,美国于去年11月恢复对伊朗制裁,禁止伊朗向国际市场出口石油。不过,在实施制裁的同时,美国对八个地区暂时提供豁免,允许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获得伊朗原油进口豁免的地区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印度、韩国、日本、希腊、意大利和土耳其。

    消息过后,布油亚市早盘涨幅扩大至0.7%,报72.49美元/桶,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高。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郑州市:2020年底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等全部替换成新能源车 新能源货车3年间最多补助5万元

    下一篇

    1小时赚几千上万元 “专家网络”点石成“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