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1亿!这只大牛股遭甩卖,北上资金却连续7周加仓这些股(附名单)

    数据宝 2019-04-21 12:24

    本周沪指总体呈高开低走后的震荡反击格局,全周上涨2.58%,创出周收盘新高。由于复活节假期,北上资金本周交易仅3个交易日,其中4月15日和4月17日分别净卖出22.74亿元、18.78亿元,4月16日净买入34.32亿元,3天累计净卖出7.19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卖出24股,其中北上资金对曾经的爱股五粮液七周合计净卖出120.63亿元。与此同时,泛微网络、药明康德、晨光玩具等14股获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

    本周北上资金减持685股

    本周沪指总体呈高开低走后的震荡反击格局,全周上涨2.58%,创出周收盘新高。由于复活节假期,北上资金本周交易仅3个交易日,其中4月15日和4月17日分别净卖出22.74亿元、18.78亿元,4月16日净买入34.32亿元,3天累计净卖出7.19亿元。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本周共有28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从资金净流入角度来看,本周上榜个股以净卖出居多,有16只个股为净卖出。本周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净卖出额为13.87亿元;其次是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净卖出金额分别为6.17亿元、4.1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将时间范围拉长看,北上资金对曾经的爱股五粮液已经连续七周净卖出,其中有5周的净卖出金额均位居成交活跃股周度净卖出金额榜榜首,七周合计净卖出120.63亿元。

    净买入个股中,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兴业银行,本周净买入金额为5.08亿元;其次是中国建筑、贵州茅台,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73亿元、3.18亿元。

    整体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减持685股。从持股比例变动来看,北上资金对苏利股份的持股比例由上周末的7.53%降至6.17%,下降1.36个百分点,位居持股比例降幅榜榜首;其次是一拖股份,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比例由上周末的1.73%下降至0.85%,下降0.88个百分点。此外,东方电气、旭升股份2股持股比例均下降0.7个百分点以上。

    北上资金本周增持了690股。具体来看,北上资金对三棵树的持股比例由上周末的12.01%上升至13.49%,上升1.48个百分点,位居持股比例上升榜榜首;其次是浙江鼎力,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比例由上周末的3.46%上升至4.63%,上升了1.17个百分点;梦舟股份、索菲亚2股持股比例均上升0.9个百分点以上。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卖出24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和五粮液一样遭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减持的个股合计有24只。从持股变动比例来看,与七周前相比,时代出版、金禾实业等7股获北上资金减仓明显,持股数量降幅超50%。

    时代出版持股数量降幅最大,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数量由七周前的180.85万股降至26.98万股,持股数量下降85.08%;其次是金禾实业,持股数量由七周前的1452.49万股降至394.64万股,持股数量下降72.83%。此外,北上资金对星网锐捷、中国中铁、顺鑫农业、上海医药、百联股份5股的持股数量较七周前降幅也均超50%。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增持14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在连续七周减持24股的同时,连续七周增持14股。从持股变动比例来看,与七周前相比,泛微网络、药明康德、晨光文具等8股获北上资金加仓明显,持股数量增幅翻倍。

    泛微网络持股数量增幅最大,北上资金对该股的持股数量由七周前的2.76万股增加至23.94万股,持股变动比例高达7.66倍;其次是药明康德,持股数量由七周前的195.26万股增加至888.88万股,持股变动比例为3.55倍。此外,北上资金对晨光文具、香江控股2股的持股数量较七周前增幅也均超200%。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风险自担。

    数据宝(shujubao2015)匡继雄

    上一篇

    上期所副总经理:原油期货推动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

    下一篇

    临近年报披露截止日,却有多家上市公司"紧急"变更会所!中注协正重点关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