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超1800亿市值解禁潮来了!这只股解禁市值超千亿

    数据宝 2019-04-21 12:10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8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865亿元。具体来看,3股解禁市值超50亿元,分别为长江电力、巨人网络、中材科技。

    图片来源:摄图网

    按照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6只股票去年年报预增超20%且折算市盈率不足20倍。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38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865亿元。具体来看,3股解禁市值超50亿元,分别为长江电力、巨人网络、中材科技。

    长江电力解禁市值超千亿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长江电力。下周长江电力共计67.54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1132.66亿元,其解禁股为股权分置限售流通。巨人网络解禁市值324.57亿元排在长江电力之后,公司下周将有15.97亿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股为增发A股法人配售上市。

    8只个股解禁市值不足亿元,分别为诚益通、吉比特、蓝帆医疗、飞利信、四方科技、金卡智能、张家港行、奥拓电子。奥拓电子解禁市值最低,解禁市值160万元,4月22日该股有21.6万股面临解禁,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张家港行解禁市值966万元,该股下周有137万股面临上市流通,解禁股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5股解禁比例在50%以上

    除了解禁市值规模的大小,解禁股比例的高低也会对股价有不同程度影响。数据显示,5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分别是巨人网络、朗迪集团、昇兴股份、新美星、美利云。解禁比例最高的是巨人网络,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达到78.9%。

    朗迪集团解禁比例排在巨人网络之后,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5%,该股下周有0.99亿股将上市流通,解禁市值19.88亿元。昇兴股份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8.83%,该股下周有5.73亿股面临上市流通。新美星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67.13%。除上述个股外,中材科技、长江电力、天海防务、华微电子等解禁股比例均在20%以上。

    上述解禁股中,仅文灿股份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巨人网络、美利云、新美星、朗迪集团、博雅生物等上市股份达到全流通。富春环保、胜利股份、永艺股份等下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上市股份接近全流通。

    解禁前整体跑输沪指

    一般而言,解禁会对股价形成一定冲击。不过由于行情向好,解禁股抗跌效应逐渐消失。数据显示,4月以来,上述股票近七成上涨,平均涨幅为5.04%,跑输同期沪指。12只个股4月以来股价下跌,跌幅最大的是巨人网络,4月以来累计下跌7.93%。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为12.02亿元,同比下滑6.87%。

    8只个股表现不俗,累计涨幅在10%以上。表现最佳的是兴民智通,累计涨幅29.89%。该股周五低开高走,并封上涨停板。此前因沾上工业大麻概念,兴民智通在4月10日、4月11日连续一字涨停。公司4月9日晚间表示,全资子公司上海驰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8日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昭通天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从事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研发生产等相关业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兴民智通业绩并无亮点可寻,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亏损2.35亿元,这将是其上市以来首次亏损。东方精工4月以来累计涨幅25%。与兴民智通类似,东方精工业绩堪忧,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38.76亿元,是其上市以来首亏。

    事实上,除了兴民智通、东方精工,去年业绩亏损的还有飞利信、天海防务、常铝股份等。飞利信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19.02亿元。天海防务、常铝股份业绩快报显示,两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分别亏损17.45亿元、4.32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数据宝(shujubao2015)梁谦刚

    上一篇

    下周超1800亿市值解禁潮来袭 长江电力解禁市值超千亿

    下一篇

    苹果或发布小尺寸全面屏iPhone,售价4000元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