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黎圣母院失火原因突生波澜,前“总修复师”提出质疑!真相到底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1 10:32

    巴黎圣母院的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但争议声已经出现。巴黎圣母院前修缮工程总负责人本杰明穆栋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电线短路不可能造成如此大规模火灾。

    每经编辑 赵庆

    近日,法国官方公布调查结果称,引发巴黎圣母院火灾的原因最有可能是电线短路。但巴黎圣母院前修缮工程总负责人本杰明穆栋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电线短路不可能造成如此大规模火灾。

    在采访中,穆栋还表示,“我被这些圣母院那些橡木所燃烧的速度彻底惊呆了。这么古老的橡木材料不可能会烧得像火柴那么快,这太令人费解了”。

    据穆栋称,阁楼里面这些古老的橡木有800年历史了,在起火后不会烧得很快,只会缓慢燃烧。

    穆栋的话让周围的人都惊呆了……

    在场嘉宾反应强烈……

    穆栋是法国夏约学院教授,曾负责巴黎圣母院十余年的修复工程,是法国遗产保护界泰斗。

    穆栋称,他已退休,不会参与巴黎圣母院后续的修缮过程。

    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穆栋曾表示,巴黎圣母院的着火原因不可能是电线短路。修缮团队从1990年代起,就陆续开始对巴黎圣母院进行电路更新,所有的电线都是采用最高标准,甚至在现在的电器设计来看依然是超前的,所有的接插件都是最高阻燃标准,一套全新的高标准电气设备不可能瞬间点燃。

    他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还表示,巴黎圣母院内部构造为材质坚硬的橡木,有800余年的历史,经过无数次测试,没有大规模热源不可能起火。在巴黎圣母院内部还装有极其灵敏的热源探测和报警设备,夏天的阳光温度可能都会错误地触发报警,为此特别安排2个员工每天24小时值班。 “在1997年至2010年期间,我从未见过一起火灾。”

    在他看来,技术不是关键问题,目前已有的修缮技术足以应对火灾影响,最关键是,人们是否能就教堂的修复达成统一的意见。

    他表示,不会介入到修缮工作中。“如果我要参加,我就要主动去问新的修缮团队是否需要我,我不想这么做。我希望他们主动邀请我,但他们没有。”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说,如果确定这场火灾不是人为纵火,供电系统可能是起火的原因,“如果这是一次事故,90%的可能性来自电源,它是整栋建筑内唯一的能量来源。”

    而在此前,全世界的媒体都似乎认可了“电路系统引起火灾”的说法。

    卫报报道截图

    巴黎示威者对重建捐款表达不满

    据中新社报道,巴黎圣母院本周遭遇的大火,没有令示威者的步伐停止。当地时间4月20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并伴随暴力冲突。

    在巴黎圣母院外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严密戒备中进行紧张地清理和维护工作,特别是对圣母院在大火中严重损毁的顶部进行清理。

    用于巴黎圣母院重建的认捐数额在短短数天就达到10亿欧元——其中法国富豪和大企业认捐数亿欧元——据报引发了示威者的很大不满。示威者认为这明显体现出社会的巨大贫富差距,另外也有不少示威者表示重建巴黎圣母院固然重要,但他们的处境也应被社会关注。

    此外,美国网友也对美国政府表示将捐助修复巴黎圣母院表达了不满,美国网友表示,我们贫困的中西部人民怎么办?”“我们难道就没有需要重建的教堂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新华网、每经微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进一步丰富期货市场风险管理工具,扩大市场规模

    下一篇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澄迈县、保亭县、陵水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