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软银和丰田向优步注资10亿美元

    新华社 2019-04-20 08:31

    日本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及丰田集团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公司19日正式宣布,将向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部门联合注资10亿美元,以推动共享自动驾驶车辆的研发和应用。根据新闻公报,作为优步最大股东的软银集团将出资3.33亿美元,丰田和电装出资6.67亿美元,整个出资计划将于9月底之前完成。

    丰田已于去年8月向优步出资5亿美元。此次追加注资后,丰田和优步将继续共同研发用于共享出行的自动驾驶车辆,并致力于推动此类车辆的量产。据悉,优步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预计最快将于5月上旬上市,总市值预计将达1000亿美元。(新华社)

    上一篇

    楼市回暖,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透露一个重要信号!

    下一篇

    解读政治局会议:“六个稳”为何消失?宽松货币是否转向?科创板如何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