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特生物发布年报 营收利润双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9 18:31

    从业绩数据来看,基本在此前外界的预期之中,受市场环境及政策变动的双重影响,公司出现了营收及利润双降的情况。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海特生物(300683,SZ)4月19日下午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公司实现营收5.91亿元,同比下降2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3.79万元,同比下降3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688.79万元,同比下降46.3%。

    从业绩数据来看,基本在此前外界的预期之中,受市场环境及政策变动的双重影响,公司出现了营收及利润双降的情况。不过,相较于营收数据的问题,更为引发市场关注的是,公司因年报未能按时披露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的监管函。

    在4月19日午间,海特生物对外公告称,公司原计划于2019年4月19日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但因未能在规定时间里上传成功至交易所信息披露系统,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9年4月19日开市起停牌。现公司已准备完毕,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4月19日下午开市起复牌。

    4月19日下午开盘后,海特生物的股票疑似被乌龙指砸至接近跌停的位置。不过,公司股票最终以微涨收盘。

    据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的监管函显示,监管方面认为公司的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2.6条、第6.3条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一季度直接税表现抢眼 减税降费效果充分显现,二季度将更明显

    下一篇

    最新研究成果:新型催化剂有望大幅降低燃料电池造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