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集团采购股份转让券商和法律服务 格力电器市值逼近4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9 18:21

    4月19日格力电器收盘价为65元/股,股权转让的消息发布至今,格力电器的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38%,格力电器的市值也随之暴涨了1070.25亿元。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19日下午,格力集团传出正在采购“格力电器国有股份转让券商服务”、“格力电器国有股份转让法律服务”的消息。珠海产权交易中心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格力集团采购上述两项服务的报价上限均为98万元,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2019年4月24日15时00分。采购方式为竞争性谈判。

    这意味着,格力集团拟转让格力电器15%股权正在进入实质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4月19日格力电器的股价再次迎来大涨,日涨幅为9.24%,截至收盘,格力电器的市值已经达到3910.23亿元,向4000亿元逼近。

    4月19日格力电器收盘价为65元/股,股权转让的消息发布至今,格力电器的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38%,格力电器的市值也随之暴涨了1070.25亿元。

    记者注意到,格力电器国企混改的利好仍然在持续发酵。近日,多个券商也发布研报,调高格力电器的目标价。华泰证券指出,格力电器混改后,公司的治理结构或将得到改善,未来公司大股东更迭,公司有望加速向全球化龙头发展。

    记者注意到,格力电器的混改广受各方关注,被外界赋予十分重要的意义。在4月16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也对格力电器的股改进行回应,他表示,充分竞争商业类企业国资可以控股也可以参股,要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情况而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保监会、司法部联合发文:拟简化已故存款人存款查询手续

    下一篇

    应用领域扩大产品单价下滑 主营激光器上市公司业绩涨中有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