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图进军游戏市场计划落空 配股收购交易被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9 19:44

    4月18日,美图公司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在会上股东否决了公司收购游戏公司股权的提案。近段时间美图动作不断,收购游戏公司,结束手机业务,推出美肤智能硬件等,一举一动都受到市场关注。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美图欲通过游戏业务扩展收入和用户群的计划最终落空。4月18日晚间,美图公司(01357,HK,以下简称美图)发布公告,在公司4月18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公司拟透过配股收购乐游科技控股(1089,HK,以下简称乐游科技)间接全资附属公司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 31%股权的决议案未获得通过。公告显示,对于该议案,投反对票比例高达73.74%。

    2月20日,美图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总代价26.87亿港元收购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的31%股权。代价将通过公司以每股2.71港元的发行价,向乐游科技发行9.91亿股代价股份支付,新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约19.08%。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图首席财务官颜劲良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尊重股东的决定,短期内不会再提出收购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的计划。

    对于拓展游戏业务遇到障碍,上述报道称颜劲良表示,美图在内地已有布局,尤其是针对女性用户的游戏,全球布局上会努力寻找有战略合作机会的公司。公司未来不排除会有并购或投资的计划,但目前未有实际消息可公布。此外,公司现在有不少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对战略合作持开放态度,只要找到双赢模式,都乐意开放合作。

    除了游戏领域外,美图目前正尝试向美肤智能硬件这一细分市场做更多尝试。4月15日,名为“美图美肤管家”的微博账号宣布,美图将推出一款名为meituspa的洁面仪,加码美肤智能硬件领域。据悉,这款洁面仪将会于4月23日在美图官网正式开售,售价为598元。

    美图方面此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美图未来还会继续推出新的与皮肤相关的智能硬件产品,不排除未来考虑开发包括肌肤清洁、检测、紧致抗衰等基础护理类、功效类产品,全面满足市场对美肤的细分需求。

    《星岛日报》报道中提到,颜劲良指出,公司核心业务仍然是“美和社交”,2018年广告业务增长不俗,相信积极在社交层面发展可带动广告业务持续增长。

    美图2018年业绩报告显示,2018全年营收27.9亿元,同比下降37.8%。2018年,公司全年净亏损12亿元,调整后净亏损8.79亿元。其中智能手机及电子商务业务分别亏损5亿元、2亿元。不过,美图的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快速增长26.3%至9.48亿元,占公司收入比例由2017年的16.7%增至33.9%。其中,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01.9%至6.21亿元。

    对于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和电子商务业务,美图已将美图手机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也将电商业务美图美妆交由其他公司运营。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江西车联实控人获刑7年

    下一篇

    华软科技披露年报 未来不排除继续剥离造纸化学品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