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5家公司连续9年高分红 这些公司最新股息率完胜余额宝(名单)

    证券时报网 2019-04-19 16:38

    年报披露如火如荼,上市的公司的分红派息状况也渐见端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410家公司有现金分红方案,另有114家公司分红进入实施阶段或实施完毕。

    进入实施阶段的公司中,华宝股份美股派息金额最高,每股派4元,兰州民百、葵花药业、桃李面包、圣农发展每股派现金额均在1元以上。

    按照股权登记日收盘价计算,共有17家公司股息率超过3%,股息率排名靠前的公司分别为: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过去9年连续分红的公司共有396家,而每年现金分红比例超过当年净利润30%的公司只有35家,其中市值百亿以上的公司68家,板块以银行、白酒、保险、电力、煤炭、证券、医药、交运等最为集中。总体而言,分红最高的仍是上证主板市场的蓝筹股,而小市值股票的分红率仍然偏低。

    在2010年以来每年持续分红的公司中,双汇发展、中国石化、焦点科技、茂业商业、承德露露、信立泰、永新股份过去3年累计分红占当前市值的比例超过10%,另外福耀玻璃、嘉欣丝绸、旷达科技、远东传动、塔牌集团、汤臣倍健、久立特材、天虹股份、潍柴动力、滨化股份、双箭股份占当前市值的比例超过5%。

    贵州茅台最近三年累计分红近300亿元,但占最新的市值比重只有2.53%,福耀玻璃和信立泰最近3年累计现金分红分别为53亿和30亿元,但占最新的市值比重分别达到9.83%和11.31%。

    如果只看最近三年累计分红情况,则有83家公司近3年累计分红超过当前总市值的10%,中国神华、宇通客车、双汇发展、九牧王、哈药股份、广日股份、中国石化、上汽集团、依顿电子、长安汽车、银亿股份、奥康国际、联发股份、风神股份比例在15%以上。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上汽集团、中国石油、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长江电力、中国平安、交通银行、贵州茅台、万科A、中信银行、中国人寿、民生银行过去3年累计分红金额超过200亿元。

    中泰证券认为,现金分红相比资本利得是确定性的稳定现金流,基于资本利得的收益主要来自企业的成长性,但成长性具有不确定性,而分红的确定性较高。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企业的分红情况,2005年至今有分红的股票年化跑赢无分红的股票3.3%,而有分红的股票中股息率因子的分层性优异。高股息中成熟型公司组合远远跑赢无股息的股票组合,自2005年到2018年期间,其年化收益率为18.5%,年化超额收益率为7.5%。

    在最新的2018年年报公布分红方案公司中,共有近120家公司股息率超过3%,完胜当前余额宝收益率。数据显示,余额宝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2.31%。

    从分红持续能力看,过去5年持续分红,且最新股息率超过2%公司共29家。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天弘余额宝2019一季报:盈利超65亿 日均给客户赚7200万

    下一篇

    三星折叠屏手机测评故障频出,这项技术究竟难在哪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