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你不是不想买电动车,只是担心这些(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9 16:09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20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超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已不再单单是一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汽车品类,而是拥有相当规模用户的一大汽车细分市场。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逐渐扩大,用户逐渐增多,其存在的问题也暴露得愈发明显。面对品种日益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究竟哪些是消费者真正关心、需要的?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中,产业政策又将对新能源汽车消费产生怎样影响?

    对此,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邀请数百位新能源车主,及行业专家、车企相关人士针对上述疑问进行问卷调查,整理归纳出了《2019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旨在就当前新能源汽车消费、使用习惯及市场发展方向进行研究,勾画出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趋势的大致轮廓。

    本次调研的样本情况如下:

    地域分布

    性别年龄构成

    人群职业构成

     

    家庭拥有车辆情况

     

    一、限行是购买新能源车的首要因素

    新能源车主的购车理念相对贴合生活实际需求,以城市限行、使用成本低,经济、车辆牌照便宜易办理、有购车补助为TOP4选择因素。该TOP4选择因素可大致分为两类,一是车辆使用限制因素;二是经济因素。

    二、车主最关注的问题是续航里程

    车主对新能源汽车最关注的因素分别为续航里程、电池寿命、充电地点和充电时间。

    除续航里程、电池性能以外,网约车主与女性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安全性比较关注。

    超过一半的车主每3天充一次电。多数车主选择慢充,约有23.2%的车主选择快充。

    大部分车主可以在半小时之内找到合适的公共充电桩。

    接近一半的新能源车主表示在使用公共充电桩时需要排队。

    52.3%的国产品牌车主单次充电时间在5-8个小时。

    40%的合资品牌与进口品牌新能源车主单次的充电时间为3-4个小时。

    未完待续……请继续关注

    你不是不想买电动车,只是担心这些(中)

    你不是不想买电动车,只是担心这些(下)

    关于我们

    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是每日经济新闻汽车频道旗下新组建的业务板块,核心业务是通过对市场、消费者、汽车企业进行调研与数据采集,联合行业内知名咨询机构,用专业财经媒体视角分析、归纳,最终形成对行业、企业有价值及影响力的研究报告。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内三大财经媒体之一,每经汽车频道在行业及企业内同样有着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每日经济新闻和每经汽车频道作为背书,每经智库-汽车研究院将聚焦行业痛点,以详实的数据和专业的分析为汽车产业、企业发展带来新推动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90后女生变身“总经理助理”,高买低卖迪士尼门票套现700余万元!

    下一篇

    中信证券:财报实战,手把手教你数据排雷!(附风险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