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人普吉岛外海盖小屋或面临死刑,被泰国海军指控侵犯主权,本人坚称是在公海

    人民网 2019-04-19 12:32

    2月,美国男子与其泰国女友在普吉海域建造一处“海上家园”,其理念是在公海安家不受任何国家法律约束,可以自由享有管辖权。上周,这一“家园”被泰国海军发现,海军控其侵犯泰国主权,该男子或面临死刑。该男子坚称自己的房子距海岸线13英里,属于公海。泰国海军正着手将其拆除。

    从事比特币投资的美国商人爱德华⋅托斯基和泰籍妻子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建造了一栋“海上家园”(Seasteading),近期却被泰国政府指控侵犯国家主权,如遭定罪,最重可处终身监禁,甚至死刑。

    报道说,该夫妇在普吉岛以南12海里处,建造了一座白色的海上小屋,经泰国海军发现后,被指控侵犯国家主权。

    爱德华⋅托斯基称,事实上,他们的小屋离岸13海里,并非12海里,应属公海而非泰国管辖范围。不过泰国当局坚称是12海里。报道指出,爱德华⋅托斯基过去曾担任美国军方的软件工程师,后来,他和妻子参加了“海上家园”(Seasteading)组织。该团体主张在国际水域建造小屋,即可不受任何国家的法律拘束,享受自由。

    据悉,普吉岛海事处目前仍在试图联系这对夫妇,而泰国海军也呼吁普吉岛当地的官员尽快将海上小屋拆除。

    人民网(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午间公告:海南瑞泽子公司中标1.7亿元项目

    下一篇

    南粤银行董事长更替 党委副书记蒋丹接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