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高开后集体转跌 道指涨势相对强劲 黑石创半年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9-04-18 23:35

    受到利好的美国3月零售数据提振,美股三大指数周四高开,但开盘半小时后走势分化,纳指率先转跌,标普500大盘紧随其后,道指维持涨势。临床级生物制药公司Mustang Bio股价暴涨,涨幅高达280%。此前消息称,该公司针对先天性免疫系统缺乏疾病之一“气泡男孩症”(Bubble Boy)的基因疗法获得突破。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到利好的美国3月零售数据提振,美股三大指数周四高开,但开盘半小时后走势分化,纳指率先转跌,标普500大盘紧随其后,道指维持涨势。

    4月18日周四,标普500指数高开3.78点,涨幅0.13%,报2904.2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22.91点,涨幅0.09%,报26472.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3.79点,涨幅0.05%,报7999.87点。

    开盘10分钟,道指最高涨122点,加拿大股指也创盘中历史新高,能源板块和银行类股推动该股指涨至16586点上方。

    开盘半小时,纳指和标普500指数转跌,标普大盘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道指涨幅收窄至不足40点。开盘一小时,纳指跌幅扩大至0.5%,随后道指一度转跌但随即反弹,标普医疗保健板块领跌大盘。

    开盘一个半小时,伴随美国“通俄门”调查报告最终公之于众,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向上,道指涨幅扩大至80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转涨,纳指跌幅收窄至0.2%。大型科技股组成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盘中最深跌0.4%,周三曾创盘中和收盘纪录新高,年内累涨超21%。

    FAANG五大明星科技股中,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其中奈飞涨近1%,亚马逊和Facebook下跌。其中,FB跌近0.6%,该公司表示,自2016年5月以来无意中上传了150万新用户的电子邮箱通讯录。但这些通信录信息没有与任何人分享,且正在删除,也通知了受影响的用户。

    美股烟草类股集体下跌。标普500烟草指数跌超2%,奥驰亚跌2.9%,菲利普莫里斯跌1.7%,英美烟草跌1.6%。此前,美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McConnell寻求将购买烟草的年龄提高至21岁。随后富国银行表示,烟草股被抛售过度,经历疲软后,买入奥驰亚和菲利普莫里斯。

    不过,在美上市加拿大大麻股Canopy Growth涨超8%,盘初一度涨超11%;此前报道称,该公司接近达成收购同类企业Acreage Holdings的协议,后者股价开盘跳涨16%,随后涨幅收窄至近9%。

    重点个股方面:

    全球最大的独立另类资管机构之一黑石集团最高涨9.5%,股价创逾六个月新高。该公司一季度营收超预期,资产管理规模大增14%;媒体称,这家私募股权公司宣布将从合伙制转变为公司制结构。

    临床级生物制药公司Mustang Bio股价暴涨283%,股价触及10.20美元的2018年4月中旬以来最高,随后涨幅收窄至134%。昨日盘后消息称,该公司针对先天性免疫系统缺乏疾病“气泡男孩症”(Bubble Boy)的基因疗法获得突破。

    “非洲版阿里巴巴”Jumia Technologie最大跌幅21%,连续第二日下跌,但上市以来仍累涨了124%,此前,该股在上市第三日时累计涨幅一度超过200%。

    盘前股价一度跌至202美元的苹果公司盘初微涨0.2%。美国两家律所分别向苹果提起集体诉讼,指控内容类似,称苹果故意隐瞒与iPhone等产品销售有关的重要信息,构成证券欺诈。

    在盘前公布财报的公司中,道指成分股霍尼韦尔涨近3%,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超预期。美国铝业跌6.3%,一季度每股亏损大于预期,并下调全年全球铝需求增速。

    盘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环比增长1.6%,高于前值-0.2%和预期值1%,创一年半来新高。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上一篇

    图片社交类独角兽Pinterest首日开盘涨超25%

    下一篇

    期货夜盘收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