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市值股生猛!这家公司不到1个月涨幅翻倍,这里有一批绩优滞涨股(附名单)

    数据宝 2019-04-18 20:13

    今日最小市值指数(样本为上市满月的沪深两市中市值最小100股)盘中点位达到825.26点,创近2年来新高。自4月份以来,其累计涨幅达9.68%,跑赢沪指4个百分点以上。个股层面,涨幅最大的非兴齐眼药莫属,涨幅高达91.88%,本周已连收4个涨停板,股价上涨主要受益于业绩预增。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兴齐眼药今日再度涨停,近7个交易日共收获6个涨停板,是4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小市值股。

    小市值股跑赢大盘

    今日最小市值指数(样本为上市满月的沪深两市中市值最小100股)盘中点位达到825.26点,创近2年来新高。自4月份以来,其累计涨幅达9.68%,跑赢沪指4个百分点以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100只小市值股由3月末的1582.04亿元的总市值提升至最新的1728.33亿元。3月末市值最小的*ST皇台及*ST德奥,由不足9亿元的市值,分别升至当前的14.39亿元和9.6亿元。

    市场表现来看,4月份以来,这100只小市值股中有94股上涨,其中食品饮料3股平均涨幅最大,达到35.58%,紧跟其后的是综合、医药生物行业,分别上涨24.13%和17.53%。整体表现较弱的有电子、房地产行业,平均涨幅均低于5%。

    个股层面,涨幅最大的非兴齐眼药莫属,涨幅高达91.88%,本周已连收4个涨停板,股价上涨主要受益于业绩预增。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业绩有望翻番,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市场,同时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也产生了正面影响。兴齐眼药市值由3月末的15.73亿元升至30.18亿元,位居100股首位。

    涨幅第二名的*ST皇台,股价上涨近80%,其最新收盘价不足9元。另外,ST昌鱼、中飞股份、云投生态等8只小市值股4月以来涨幅也都超过了20%。

    15只绩优股4月以来跑输最小市值指数

    尽管100只小市值股中仅6股下跌,但跑输最小市值指数股却达到了64只。梳理发现,其中不乏一些绩优成长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64股中,2019年一季度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增长(未披露一季报按预告下限计算)的共有15股,其中10股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有望超100%。

    举例来看,同大股份4月份以来股价上涨3.92%,公司今日发布2019年一季报,净利润增长近17倍,净利润增幅位居15股首位,主要系汇率及毛利率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另外,凤行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也有望同比增长超10倍,主要系报告期下游市场需求回暖,销量增加等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5股中有7股2018年度也实现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增长。安利股份4月以来涨幅不足1%,其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8倍。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拓展市场,主营产品销量增长;以及获得政府补贴超3000万元等因素。绿景控股、凤形股份、西部牧业2018年度净利润也实现翻番,其中绿景控股、凤形股份4月以来跑输沪指。

    数据宝(shujubao2015)张娟娟

    声明:文章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社保基金一季度买买买!新进7股,增持8股

    下一篇

    科大讯飞:2018年净利同比增24.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