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标特斯拉,天际汽车哪来的勇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6:45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对标特斯拉,是天际汽车给自己的定位。4月16日,天际汽车首款电动SUV ME7开启预售,售价为36.68万元- 38.18万元。

    据了解,纯电动ME7综合续航500KM,具备自动泊车、高速自动巡航、5屏智能互联等功能。同时,ME-S轿车也在本届上海车展迎来全球首秀。

    而天际汽车的对标企业特斯拉,其上海超级工厂已经破土动工,计划今年内建成投产,国产后的特斯拉在价格上优势明显。中信证券分析师陈俊认为,考虑特斯拉国产后节约的运费、关税,参考目前美国市场售价,推算Model 3中续航版国产后报价约39万元,如果进一步考虑零部件采购成本节约、削减配置、电池降价等因素,预计届时Model 3国产后售价区间在30万-40万元。

    “我们的细分市场、切入角度、目标人群、包括产品技术目标和特斯拉的重合度很大。特斯拉进入中国,将让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更激烈。” 天际汽车首席营销官向东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不止是天际汽车,国产后的特斯拉将给国内智能高端电动车行业造成正面冲击。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曾表示,在技术方面,目前国内还没有能和特斯拉比肩的车型。不过,向东平认为,在电池、车联网技术上,天际有较强竞争力和核心优势,尤其在车联网方面。

    “我们用户是80后90后,对车辆的技术和智能网联带来的用户体验有较高要求。特斯拉整车的加速、舒适性、空间、内饰都有不足。我们围绕造型、性能、智能网联,打造极致产品,这也是我们的机会所在。” 天际汽车CTO牛胜福进一步补充道。

    不过在消费端,用户对天际汽车还并不熟悉。去年年底,电咖汽车更名为天际汽车,欲与特斯拉一争高下,而天际的第一款车就承担着提升品牌形象的重任。“用户购买特斯拉,因为车辆有乐趣,我们希望打造一款有品有趣的产品。因为打造一个豪华品牌,对自主车企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天际汽车CEO张海亮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合资品牌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在2020年扎堆上市。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合资品牌以技术、市场、品牌的优势独领风骚。如今合资品牌加入电动化竞争,对造车新势力来说压力不小。

    张海亮认为,以前合资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不深,相对比较被动,反而是自主品牌动作更快。现在合资车企在电动车领域加大投入,也是迎合了电动车的发展趋势。但是合资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在车联网、行驶、使用性能等方面技术不一定领先。

    “如果有更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那么新能源造车企业都有机会,就看大家谁做的更好,谁的产品能吸引更多客户。”张海亮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天际汽车已完成20亿元的A轮融资,主要来自大型上市公司、地方政府产业基金和专业投资机构。目前,天际汽车累计募资超过65亿元,其B轮融资也将于近期启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耕地占用税法向社会征求意见 明确减免税具体适用范围

    下一篇

    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