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集团王柏华:AI+5G时代服务器需求将陡升 云服务进军科创板一直在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11:5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9年4月18日,浪潮集团大厦前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今日(4月18日),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在媒体沟通会上介绍,2018年浪潮集团营收突破1016亿元,集团年度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目前浪潮集团拥有三家上市公司,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是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和华光光电。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

    据王柏华介绍,今年浪潮深化升级云计算3.0,加速向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浪潮的这个转变始于2010年,当年浪潮集团提出云计算1.0战略,认准大趋势全面转型云战略。2018年,浪潮发布云计算3.0战略,提出打造平台生态型企业,向“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 

    王柏华认为,以往企业对于服务器的需求并不够,这几年发展的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激发了一波需求,而在即将到来的“AI+5G”时代,服务器的需求呈现陡升态势。 

    王柏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浪潮集团云服务业务上市一直在推进。此前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将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将相关业务整合为浪潮云,以政务云和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推动业务在科创板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马逊回应退出中国传闻: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

    下一篇

    民营石油大亨破产,公司全部职务被撤,身家190亿一夜归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