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下半年猪肉价格还要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09:11

    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农业农村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猪肉价格已经止跌回升。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关于猪肉价格的消息再次成为焦点。

    据《央视财经》报道,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农业农村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猪肉价格已经止跌回升。

    关于猪肉价格的走势预测,如果消息来自券商研究报告,我可能看过就算了,不会太在意,毕竟研究机构天天都在做预测。但这一次,不是券商发布的,发布机构是农业农村部的新闻发布会,那么这个性质就可能不太一样了。

    导致猪肉价格将会大涨的原因,依然是来自去年8月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同比降幅逐月扩大。专家指出,下半年随着生猪出栏量进一步下降,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的高峰,猪价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

    关于猪肉股,实际上今年初以来已经是最大的一个牛股板块了,这个毫无疑问。接下来,这个板块还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其他方面消息,4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更好汇聚众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另外,银保监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坚持以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为指引,按照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监管、有力有效的现代金融监管框架要求,银保监会机构改革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监管重叠和监管空白。如专设重大风险事件与案件处置局,专业稳妥地处置重大风险;新组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重拳出击严重影响正常金融秩序和经济社会稳定的非法金融活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猪价起飞:全球猪瘟刺激 美国火腿肉创十二年来最大涨幅

    下一篇

    国内期市开盘多数飘绿 PTA跌超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