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大阅兵:受理名单首现CDR发行申请,预计融资20.77亿元

    e公司官微 2019-04-18 07:23

    目前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总数达到81家,其中九号智能为目前受理名单中首例拟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申报企业。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7日晚间,上交所受理九号机器人(九号智能)、映翰通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九号智能为目前受理名单中首例拟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申报企业。

    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目前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总数达到81家,当晚视联动力、心脉医疗、柏楚电子转入已问询状态,总问询企业数量为49家。

    具体来看,九号智能2014年12月成立于开曼群岛,主营业务为各类智能短程移动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已形成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品类丰富的产品线。

    在相关领域拥有或申请中的国内外专利达1000余项。公司与小米集团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小米集团向公司定制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等相关产品;报告期内,公司与小米集团发生的关联销售交易金额分别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55.75%、73.76%及57.31%。

    公司拟发行不超过704.09万股A类普通股股票,作为发行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基础股票与CDR之间的转换比例按照1股/10份CDR的比例进行转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040.92万份CDR。预计融资20.77亿元。拟投入智能电动车辆项目、年产8万台非公路休闲车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智能配送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开发项目等。

    招股书披露,由于九号智能具有红筹及VIE架构且存在表决权差异安排,因此发行人选择2.1.3及2.1.4第二套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这与之前首设“特别表决权”的优刻得所选的上市标准相同。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42.48亿元、-17.99亿元;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则为5.44亿元。每份存托凭证对应净资产为-11.8元。

    研发投入方面,2016年-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6.19%、6.61%、2.9%。可比公司有飞科电器、科沃斯、小狗电器和漫步者,后者2016、2017年平均值为3.22%、3.02%。

    股东方面,实际控制人为高禄峰、王野,两人分别持有13.25%、15.40%股份,同时双方合计控制公司66.75%的投票权。

    此外,intel持有公司A类普通股占比为3.32%。

    另一家获受理公司为来自北京的映翰通,公司成立于2001年5月,主营业务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工业物联网通信(M2M)产品以及物联网(IoT)领域“云+端”整体解决方案。客户及合作伙伴包括国家电网、南方电网、GE 医疗、施耐德电气、飞利浦、罗克韦尔、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企业。同行可比公司主要有汉威科技、东土科技、星网锐捷、瑞斯康达。

    2014年1月,映翰通在股转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证券代码为430642。

    本次公司预计融资2.63亿元,拟投入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升级项目、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升级项目、智能售货控制系统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公司选择的上市标准为标准(一)。

    研发投入方面,2016-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率别为11.14%、8.48%、10.24%。

    股东方面,李明与李红雨夫妇合计直接持有公司37.1527%股份,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e公司官微 王一鸣

    上一篇

    金正恩观摩并指导“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

    下一篇

    有客户两融强平后还倒欠券商6500万!还有券商年内数起诉讼,至少5家踩雷两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