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午评:高位震荡!沪指半日微涨,猪肉等题材股活跃

    证券时报网 2019-04-17 11:53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涨,深证成指涨0.21%,创业板指涨1.01%,两市半日合计成交4888.8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该数据小幅超出市场预期,总体延续弱平稳态势。受此影响,大盘今日早盘总体维持在3250点附近震荡,成交量相对昨日有所增加,但增幅不明显。

    银行、券商、保险等昨日助力指数大涨的金融板块,今日早盘调整幅度居前,银行盘中有所拉升,但随后即被打压,持续震荡下挫。

    值得注意的是,与昨日相比,今日两市题材表现相对活跃,昨日掀起涨停潮的5G板块今日早盘走势分化,春兴精工等继续大涨,初灵信息、盛路通信等调整走弱。

    高通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苹果概念股早盘表现较为突出,3D玻璃、OLED、触摸屏等题材涨幅明显。

    农业农村部称,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70%。猪肉板块闻讯大涨,傲农生物、金新农等涨停。

    煤炭股早盘表现也比较突出,红阳能源连续3日涨停。海通证券表示,随着社融和PMI数据回升,未来需求有望企稳改善。结合煤炭主产地受安全检查影响供给尚未完全恢复,煤价短期或受到一定支撑。

    燃料电池、染料、上海自贸等前期持续活跃的板块,今日再次拉升走强,燃料电池板块内多股涨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涨,深证成指涨0.21%,创业板指涨1.01%,两市半日合计成交4888.8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2019年一季度GDP同比增6.4%,预期6.3%,去年四季度增速为6.4%。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98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9%,全国商品房销售额27039亿元,增长5.6%。

    机构看市

    中金公司指出,成交分布将是关键。在4月初反弹过程中,指数价格虽创出新高,但成交并未超3月高点,增量资金流入放缓,市场基本实现了在这一博弈结构下新的动态均衡。当市场重回存量博弈时,成交分布将是决定后市的关键。当前成交分化度指标仍在较低水平波动,市场仍需找到可持续的、投资者一致认可的主线,才能实现上行动能的积累。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基本面的确定性将是4月市场的主导风格。大金融、大科技、大消费等依然是核心标的。因此,不少机构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把握操作节奏,中线继续持有质优蓝筹股以及获得政策支持的新产业龙头个股。除此之外,鉴于实体经济数据改善,化工、有色、煤炭、钢铁等部分上游周期板块龙头个股有望因为业绩改善预期而低位上涨。而且国企改革近期动作频繁,部分个股在连续调整后也可能出现新的机会。

    上一篇

    双杰电气:与阿里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下一篇

    A股全天震荡走高,创业板涨逾1%,汽车整车板块上演涨停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