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通苹果达成全面和解?A股苹果概念股开盘走高

    中国证券报 2019-04-17 10:52

    西南证券团队分析认为,高通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意味着双方可以在未来六年或更长时间内恢复正常业务关系。还有分析认为,苹果可能早于预期推出5G手机。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高通和苹果双双发布声明,已经达成和解协议,放弃在全球层面的所有正在进行的法律诉讼,包括高通与苹果设备合约制造商的诉讼。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为期六年的全球专利许可协议,且已在2019年4月1日生效,并有两年的延期选项。和解协议内容还包括,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一次性的款项,以及长达多年的芯片组供应协议。高通表示,随着调制解调器芯片出货量增加,预计每股收益(EPS)将增加约2美元。

    西南证券团队分析认为,高通与苹果达成和解协议意味着双方可以在未来六年或更长时间内恢复正常业务关系,由于之前未能与高通达成协议,苹果完全依赖英特尔提供的调制解调器,而在速度方面,高通的调制解调器始终领先于英特尔同类产品,此次达成和解,未来高通的调制解调器或可能再次出现在苹果手机上。还有分析认为,苹果可能早于预期推出5G手机。

    随后,英特尔也于北京时间4月17日早间宣布,公司将退出5G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专注于5G网络基础设施及其他数据中心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美东时间4月16日,高通股价在收盘前短线飙升,收涨23.21%至70.45美元,盘后仍继续上涨。苹果股价则在消息发布后有所波动,收盘微涨,报收199.25美元。英特尔股价收涨0.76%至56.71美元。

    A股方面,北京时间4月17日开盘后,苹果概念股纷纷走高,蓝思科技涨停,欣旺达、鹏鼎控股一度涨超9.5%,环旭电子、长电科技、比亚迪、超声电子等公司大涨超5%。

    上一篇

    中国联通首批5G手机全部到位 12个品牌共15款

    下一篇

    兴业银行拟非公开发行300亿元优先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