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控股券商新动向:摩根大通中国招兵买马 野村东方预计年内开业

    证券日报 2019-04-17 10:10

    首批外资控股券商作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一举一动都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摩根大通中国在正式进入为期6个月的筹备期后,已经迅速展开了招聘工作。野村东方目前也已经进入筹备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方正证券披露了“瑞士信贷对瑞信方正非公开协议单方面增资”的进展公告。这也意味着,瑞信方正有望成为《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发布后的第四家外资控股券商。

    此前已经被核准的三家外资控股券商分别是瑞银证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根大通中国)和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村东方)。其中,瑞银证券和瑞信方正的情况类似,均是因为瑞银集团增持,将持股比例由24.99%增加至51%,从而成为外资控股券商。

    而摩根大通中国有限公司和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均为新设。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摩根大通中国的官网已挂出合资券商的招聘岗位;而野村东方也表示,正在积极筹备,争取年内开业。

    摩根大通中国招聘交易、合规等众多岗位

    首批外资控股券商作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一举一动都受到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其中,今年3月底获得证监会核准设立的摩根大通中国的注册地为上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摩根大通中国在其中持股51%,上海外高桥集团持股20%。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摩根大通中国在正式进入为期6个月的筹备期后,已经迅速展开了招聘工作。

    近日,记者在摩根大通中国的官网发现,该网站已经挂出近30条涉及合资券商岗位的招聘信息,券商常见的岗位均有所涉及。

    其中,摩根大通中国此次招聘的技术团队副总裁,将是证券技术团队的领导者,支持股票、固定收益等业务条线。岗位主要负责应用程序服务交付,管理和支持前台、中台和后台交易应用程序,证券合规系统,业务通信,以及与监管机构、交易所、外部银行围绕技术解决方案开展工作。

    而股票交易与销售主管岗主要管理交易员团队,主要职责包括在集团特定产品系列中开拓市场;管理流动性风险,并支持交易台的各个方面:交易前分析、研究、交易处理和交易策略;跟踪供需情况,不断评估市场发展情况,以便为客户提供准确的产品信息。

    此外,摩根大通中国的合规岗也在招聘,主要职责包括与区域监管变革团队合作,更新监管变化,并在必要时提供区域合规性更新,包括但不限于合规风险和与新修订的监管实施相关的问题;提供有关合规政策的监管变更影响的咨询;提供相关公司范围政策的合规咨询;其他相关的合规领域指定工作。

    《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此次摩根大通中国招聘的岗位还包括并购岗位、行政助理岗、文档管理岗、信息安全经理岗等。

    野村东方预计年内就能开业

    与摩根大通中国一同获得核准的野村东方目前也已经进入筹备期。近日,野村东方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积极筹备,并争取年内开业。

    资料显示,自2018年4月28日,证监会公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外资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后,野村控股株式会社随即在2018年5月8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设立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的申请材料,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拟持股51%。去年9月28日,野村证券上述申请获得证监会一次书面反馈。

    今年3月29日,证监会公布核准设立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野村东方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3名股东中,控股股东野村控股持股51%,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4.9%,上海黄埔投资控股( 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4.1%。

    对此,野村控股表示,新的合资公司在成立初期将以财富管理为主营业务,凭借野村控股通过面谈进行财富规划的咨询优势服务中国高净值人群。之后,将逐渐建立金融产品销售渠道,以及拓展机构及其他业务,并最终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

    上一篇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上扬

    下一篇

    213433亿!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积极因素逐渐增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