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创纪录! 花旗:这可能是华尔街巨头最后的荣光

    华尔街见闻 2019-04-16 21:51

    美银一季度净利润主要受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利差升高推动。但是,随着美联储转鸽,华尔街巨头们的业绩可能会一个季度不如一个季度。

    4月16日周二美股盘前,美国银行(BAC)发布2019财年一季报。

    财报显示,扣除利息费用后,美国银行一季度营收230亿美元,基本和去年同期的231亿美元基本持平,略逊于不及市场预期的232亿美元;美银EPS 0.7美元,同比增13%,超市场预期的EPS 0.66美元。

    一季度,美国银行录得创纪录的净利润73亿美元,同比增6%,主要受益于开支削减超过预期;报告期内,美国银行费用下降4%至132亿美元,比分析师估计低了近5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美国银行盘前一度上涨,之后转跌,跌幅一度超2%。

    虽然美国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创纪录,但是市场预期随着美联储转向鸽派的信号越来越明显,美国银行业巨头利润可能已经在一季度见顶。

    美国银行一季度业绩:消费者净利息收入贡献明显

    分业务来看,消费者净利息收入(即消费者的贷款指出减去其银行存款)的净利润在报告期内同比大增25%,主要受益于零售银行业务贷款的增加。

    全球财富与投资管理业务净利润为10亿美元,同比增14%;全球银行业务净利润为20亿美元,同比增2%。

    报告期内,美国银行全球市场业绩疲软,净利润为10亿美元,下降了26%。因为交易疲弱和投资银行费用下降,该部分业务交易收入下降了13%,股票收入下跌22%,而固定收益下跌8%。

    美国银行的主要竞争对手摩根大通也在一季度交出了类似的答卷——消费者利息收入增长,但交易收入下滑。

    美联储去年的四次加息以及美国经济去年整体的良好增长势头,被市场认为是消费者利息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

    CEO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表示:

    我们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和对增长的承诺推动了创纪录的季度收益。美国的经济增长和消费者经济活动继续保持稳健,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在借贷并推动经济发展,资产质量也很强。这是一个有挑战性的资本市场环境,但我们的团队和平台经过优化后,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在各种市场条件下创造稳定的收入……

    我们将开支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减少了4%,这是连续第17个季度的正面运营杠杆。我们有能力以正确的方式继续取得可靠的成果。我们正在建立这个基础。到2021年,我们将新增350个金融中心市场。我们的网络将覆盖90%以上的美国人口。

    华尔街六大行中已有五大行发布业绩:几家欢喜几家愁

    在美银发布业绩之前,富国银行、摩根大通、高盛和花旗已经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其中,高盛和花旗业绩逊于市场预期,小摩和富国的业绩则高于预期。

    4月15日,高盛、花旗公布财报,均略不及预期。花旗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85.5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86.3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8.72亿美元。而高盛季度利润超预期但同比下跌21%;一季度净营收88.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89.7亿美元。高盛在财报发布后收跌逾3.8%,创下去年12月2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上周,摩根大通发布一季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营收、利润和市场高度关注的FICC业务皆超出预期,逆转了去年四季度的表现。公司季度营收更是达到创纪录的298.5亿美元。

    上周五,富国银行也发布了最新业绩。财报显示,富国银行一季度营收21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210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20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09美元。净利润为59亿美元。

    本周三,摩根士丹利也将发布其一季度业绩,至此,华尔街六大银行的一季度成绩单都将公之于众。

    花旗分析师:一季度是全年华尔街能拿到的最好成绩

    一季度,华尔街巨头表现参差不齐,但花旗全球银行业分析师Ronit Ghose却认为,一季度的表现已经可能是全年银行业所能达到的最佳表现了。

    Ronit Ghose认为,随着美联储的鸽派倾向已经十分明显,美国银行业在未来数月的盈利能力也将受到限制。他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称:

    我们看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尤其是净利息差的时候,我们认为现在的利差已经见顶。短期内美联储可能不会再加息,这意味着这些银行无法从贷款中获得更多利润。

    在才不发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上,美国银行CFO Paul Donofrio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尽管可能放慢,但依然“强劲”。

    他认为尽管短期内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不大,但是美国银行已经做了万全的准备。

    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艾尔建全球高级副总裁Jason Smith:中国将成为医美消费大国

    下一篇

    1.5亿投资者来了!股民跑步入场,股东却跑步减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