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午评:银行等权重金融股卷土重来,沪指涨逾1%重返3200点

    证券时报网 2019-04-16 11:39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11%,深证成指涨0.55%,创业板指跌0.19%,两市半日成交4234亿元,并没有出现明显放量。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惯性下探,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至3153.21点,随后,有色金属、通讯等行业板块扛起领涨大旗,带领两市股指持续震荡反弹。临近午间收盘,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金融股卷土重来,上证综指也瞬间拉升并再次突破3200点。需要注意的是,权重股护指数迹象比较明显,指数上涨并没有带动赚钱效应的提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11%,深证成指涨0.55%,创业板指跌0.19%,两市半日成交4234亿元,并没有出现明显放量。

    盘面上,通讯板块早盘全面走强;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股临近午间收盘期间大幅拉升,东北证券涨停,贵阳银行冲击涨停;有色金属、煤炭、燃气等资源股早盘也有所表现。

    消息面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一季度例会: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货币总闸门的说法再次出现,会议强调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机构看市

    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认为,3月社融、信贷和货币供应量等金融数据显著超市场预期,验证了PMI反映的实体经济明显复苏的迹象。从结构上看,基建产业链景气度较高、地产和制造业均出现向上拐点。综合考虑行业基本面、事件催化、年初以来涨幅、估值吸引力等因素,建议近期超配银行、石化、机械、建筑、汽车。

    华泰证券策略表示,3月经济数据回暖+社融总量超预期且结构改善,企业盈利预期或将进一步改善。另外,近期不可忽视的一大变量是国企混改的预期升温,股市估值回升至历史中枢是国企混改实施的基础,而混改实施又将进一步降低风险溢价、推动估值修复。我们预计市场将延续4月以来偏大盘的风格,行业配置从信贷社融的总量和结构出发关注银行股+消费股,主题推荐国企混改和长三角。

    上一篇

    国内期市午盘工业品整体偏弱,能化品领跌

    下一篇

    又多一家!瑞信变身控股股东,第4家外资控股券商诞生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